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快看,四区幼儿园今年这样招生 市北就近入园增加13所,崂山区幼儿园复学时间表敲定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5-30 02:25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刘恺琦孙雅琴郝春梅刘金震

5月29日,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四区2020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公布,小班招生对象为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幼儿,7月20日至7月30日各幼儿园组织报名、录取。当日,崂山区还明确了幼儿园复学复课时间表。

新增1所幼儿园

共招5370人

通过对比2019年和2020年幼儿园招生信息表,记者发现,今年增加了青岛市市南区金海幼儿园,同时减少一所幼儿园即青岛市市南区金色海岸幼儿园。今年市南区共有71所幼儿园参与招生,招生人数共5370人;其中公办园38所,招收幼儿3605人;普惠民办园12所,招生600人;民办园21所,招生1165人。公办园保教费标准在450~860元/月,普惠性民办园保教费也在1000元/月以下。

7月20日9:00~7月24日16:00,家长登录“市南区幼儿园报名网上登记系统”http://qdsnzs.qdsnedu.com:19003/snyeybm2020,按要求登记、打印。不具备网上登记条件的幼儿家长,可在现场报名当日到幼儿园补录登记。7月25日8:30~15:30到幼儿园现场报名。7月28日进行二次招生现场报名。7月30日在幼儿园大门口或宣传栏张贴公布录取结果。

就近入园增13所

双证幼儿优先

市北区今年共有72所幼儿园试点就近入园,在2019年59所的基础上增加了13所。试点就近入园幼儿园在招生时的录取原则是:优先规定区域内双证(户籍和房产证),其次是单证(户籍与房产证之一),在仍有空余学位的情况下,面向周边区域符合条件的市北区户籍适龄幼儿。

7月20日至7月24日家长网上登记。7月25日现场报名并审核确认报名材料,并当日确定录取名单。7月27日发布第二次招生报名信息。7月28至7月29日家长网上登记。7月30日现场报名并审核确认报名材料,并当日确定录取名单。幼儿园两次报名结束后,如仍有空余学位,可以随补随招。

需要注意的是,个别老城区、新建小区、小规模小区内的试点园,考虑到生源压力不是很大,为给更多的居民提供方便,会适当放宽一次招生的录取条件。具体招生信息应以各幼儿园招生简章为准。

84所幼儿园招生

入园前禁止考试

5月29日,李沧区教体局公布《2020年李沧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同时,各幼儿园通过幼儿园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幼儿园门口张贴等途径发布本幼儿园招生简章。今年,该区共有84所幼儿园参与招生。

各幼儿园采取网上登记、现场报名等方式报名。7月20日至7月24日网上登记,7月25日现场报名,并于当日确定录取名单。7月27日发布第二次招生报名信息。

7月28日至7月29日网上登记,7月30日现场报名,并于当日确定录取名单。幼儿园报到时间原则上安排在8月21日下午4:00之前(具体报到时间由各幼儿园确定)。

除此之外,方案明确,幼儿入园除进行健康检查外,禁止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查。幼儿园不得设置实验班或特色班,不得将幼儿参加公益早期教育指导作为入园前置条件。

分五个区域招生

6月3日大班复学

崂山区分金家岭街道、中韩街道、沙子口街道、王哥庄街道、北宅街道五个区域招生,各幼儿园在所属街道相应范围内招收符合入园条件的适龄幼儿。

据介绍,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招收具有本小区常住户籍和相应房屋产权证明的适龄幼儿;若有空余学位,面向就近居住区补招。社区举办的幼儿园优先招收本社区以及所在封闭小区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幼儿;有条件的幼儿园招收周边居民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园。民办幼儿园坚持封闭小区内优先招收的原则。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优先满足崂山户籍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空余学位面向附近居民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招生。

该区各幼儿园7月20日至7月30日组织报名、录取。

29日,崂山区还明确了幼儿园复学复课时间,确定6月3日幼儿园大班复学;6月4日幼儿园中班复学;6月5日幼儿园小班复学。

新闻推荐

强强联合,京华学校牵手青岛九中 青岛京华学校携手百年名校青岛九中,共育岛城莘莘学子

目前正处中考招生季,对于青岛中考生来说,选择进入一所优质的普高是重中之重。5月29日,青岛京华学校与青岛九中共同签署战...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快看,四区幼儿园今年这样招生 市北就近入园增加13所,崂山区幼儿园复学时间表敲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