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义举获奖金,全额捐出去 58中两位救人学生获正能量特别奖,5000元奖金捐给“星星的孩子”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5-30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记者徐杰孙雅琴报道

本报5月29日讯傍晚车流中,一辆疾驰的摩托车与行人相撞,两人倒地受伤,偶遇这一事故的青岛58中两名高三学生挺身而出,救人后悄悄离开……5月28日,本报报道的“学霸救人”的故事感动了万千网友和读者,同时也得到了央视的关注。29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授予王泽正、王子恺天天正能量特别奖以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两位正能量少年面对奖励和荣誉十分谦虚,一致决定要把这笔正能量奖金捐出去,帮助患有自闭症的“星星的孩子”。

在同学们的眼中,王泽正和王子恺两人是不折不扣的“学霸”,他们现在已经拿到了国外多所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其中,王泽正一直是班里的体育班长,从高二开始担任国际部学生会主席,还创办了学校的晨跑社;王子恺平时很喜欢运动,创办了学校的骑行社。“两个孩子都非常有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可以说是很多学校活动中的‘挑头者’。”他们的班主任邵杰老师感慨地说。青岛58中办公室主任袁忠珂告诉记者,学校打算在下周一的升国旗仪式上,为他们颁发见义勇为奖,号召更多的学生传递正能量。

本报报道了两位学霸救人的故事后,感动了万千网友和读者,得到了央视关注的同时,也到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开放平台的关注。29日上午,半岛记者和青岛58中校方代表一起为王泽正、王子恺颁发了荣誉证书。王子恺告诉记者,对于这份正能量奖金,他们商议后一致决定捐出去,用来帮助患有自闭症的“星星的孩子”。据了解,这已不是两名学生第一次做好事了,作为学校里比较活跃的学生志愿者,两人经常到养老院、献血站做志愿者,还多次通过爱心义卖筹集善款帮助别人。

二人获颁证书。

新闻推荐

广兴里变身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新产业赋能老城复兴,青岛历史城区保护更新试点项目开园

修复后的广兴里成为现代时尚类项目聚集地。本报5月28日(记者赵波)5月28日,青岛市历史城区保护更新试点项目...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义举获奖金,全额捐出去 58中两位救人学生获正能量特别奖,5000元奖金捐给“星星的孩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