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疫”样时刻,“童”样精彩 崂山区惠特小学“本真教育”守护学子五彩童年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6-01 03:30   https://www.yybnet.net/

学校用镜头为孩子们记录最美瞬间。

最美笑脸绽放“六一”青岛同安路小学用镜头记录别样童年,诠释美好瞬间

半岛记者孙雅琴

在这个鲜花烂漫的季节,孩子们重回校园,“六一”儿童节也如约而至。校园里,孩子们逐渐摘下口罩,重现笑容。为了让孩子们拥有一个欢乐十足、回味无穷的六一儿童节,也为了响应“不扎堆、不聚众”的防疫号召,保障孩子们的健康与安全,青岛同安路小学在今年“六一”期间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系列活动。

在这个特殊的儿童节,为了给孩子们留下特别的纪念,同安路小学设计制作了“在阳光下成长”“童年的味道”“我们毕业啦”等8套不同主题的拍照造型牌,在“六一”期间组织各班级学生开展创意摄影大赛,用镜头记录别样童年,用照片诠释美好瞬间。孩子们约上好伙伴,在校园的拍照造型牌前,留下最美的瞬间。大家把最美的笑容送给美好的春天,铭记2020这不平凡的一年,珍惜来之不易的面对面,约定今后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生活。

今年“六一”校园里少了线下文艺汇演,取而代之的是搭建“空中舞台”。同安路小学把孩子们的才艺集结在云端,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空中文艺汇演”。孩子们纷纷在家里录制视频,秀出自己的才艺,有唱歌、跳舞、吉他弹奏、钢琴独奏……老师把孩子们的才艺剪辑到一起,发布在学校的微信公众号上。通过这种特殊的形式,孩子们感受到了参与的快乐、收获的喜悦。

此外,同安路小学还通过主题班队会和升旗仪式的契机,增强学生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厚植学生的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鼓舞每一名学生争做当代优秀少年,做一个合格的少先队员。在“六一”当天的升旗仪式上,各班级学生在教室里接受洗礼,学生代表们则在国旗下以红领巾的名义庄严宣誓:“我们将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全面准备,振兴中华;将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半岛记者刘金震

疫情背景下终于迎来了返校复学。笔者从崂山区惠特小学了解到,学校在战疫时刻交出了满意答卷,如今学子归来即将迎接六一儿童节,在不扎堆、不聚集的原则下,学校规划了与战疫结合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在特殊时刻守护学生成长,不仅每一位学子都能收获五彩的童年,更培养起学子的成长自信和家国情怀。

“本真教育”守护学生成长

随着复学节奏的正式开启,位于崂山山脚下的惠特小学,也迎回了属于她的首批学子。在此次来之不易的复学中,惠特小学制定了详实、可操作的方案和预案,每样方案和应急预案都配有流程图,流程及要求到班、到岗、到人,全面守护校园安全。学校在开学首日进行了爱国主义、生命教育、责任教育、爱与感恩等专题教育,还贴心地为每位孩子准备了爱心包,让大家感受了来自学校的温暖。

回顾开学前“战”疫,惠特小学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完美答案的付出,离不开六个社区对学校的支持。期间社区与学校制定了详实的联防联控方案,守护校园安全和学生课堂。在崂山区“空中课堂”基础上,学校深挖线上课堂的效果,由各班各任课教师引导个性化学习。个性化学习是以班级为单位,主要采用微信小组群语音、视频的形式进行。老师全程跟进了解学情,就典型的疑问点答疑解惑。期间,学校还将疫情变素材开展主题活动,将生涯教育融入战疫教育中,建立学生在职业兴趣、职业性格、职业能力的认知,在“本真教育”下助力学生成长。

“童”样精彩拥抱花样年华

今年六一儿童节因疫情而格外特殊,但惠特小学还是制定了特色方案,严格落实青岛市“十个一”要求,为学生搭建培养能力、展示才华的舞台,与学生共同度过不一样的儿童节。学校按照不扎堆、不聚集原则,策划了“我是防疫小卫士”知识竞赛、创意口罩大赛、手抄报比赛、彩绘葫芦比赛、节日贺卡制作比赛等庆“六一”系列活动,希望在活动中切实增强学生防疫能力,寓教于乐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校园的情感,进而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和浓厚的家国情怀。

据介绍,秉持“教育要为每个人的全面健康发展服务”办学思想,崂山区惠特小学坚持“生活即是教育”的教育观,“人人都能成才”的人才观,“全面发展”的学生质量观和“成就别人的同时更成就自己”的教师发展观,近年来坚定质量强校、文化立校、特色育人,积极营造“本真教育”为主线的学校特色,希望培养起学生善学、能做、自立、合作的良好品质,帮助学生在“惠特”收获五彩的童年。

新闻推荐

买卖双方实际控制人共同开公司 兴民智通再度易主或遇“熟人”

兴民智通(资料图)实控人刚变更一年多,兴民智通(002355.SZ)又要卖了,这次青岛创疆或将接盘四川盛邦成为新的控股股东,青岛创疆...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样时刻,“童”样精彩 崂山区惠特小学“本真教育”守护学子五彩童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