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半岛学生记者“六一”话成长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6-01 03:20   https://www.yybnet.net/

时间如流水,2020年的日历已经掀过了150多页。今年,我们遭遇了突如其来的疫情,同学们也响应号召,居家抗疫。这段时间,你是怎么过的?学会了什么?收获了什么?这个“六一”,一起来谈谈成长吧。来听听半岛学生记者的心声!

感谢有您,感恩相遇

2020年这个不寻常的假期,有太多让我们感动的人和事。学校的老师们为了不让我们学习掉队,没有直播过的他们,拿起麦,打开书,练习了多次后给我们上了直播课;为了让我们在家把阅读习惯保持住,精心制作了云上第四届读书节,进行了21天打卡……5月,终于盼来了开学的好消息,开学第一天,我们每个人收到了校长妈妈精心准备的礼物:一张学校紫藤花开的最美的照片做成的明信片。

今天就是“六一”节了,虽然我们不能一起庆祝,但是我要亲手做一张贺卡,送给为我们默默付出的老师们!

半岛学生记者·青岛宾川路小学四年级一班王梓茗

写给陈薇院士的一封信

敬爱的陈薇院士:

您好!

十七年前,您曾和钟南山爷爷一起为那场众所周知的疫情立下了汗马功劳;在研究新冠疫苗的战场上,又是您走在了世界前列。自从疫情以来,我养成了看新闻的习惯。您是我的榜样,您的专业能力、勇敢和永不放弃的精神都是我学习的对象。在“六一”到来之际,希望您研制疫苗早日成功,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祝您身体健康!早日凯旋!

半岛学生记者·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三班魏子宁

别样“六一”,成长有我

这次疫情,给了我太多的成长。我永远不会忘记在疫情面前有那么多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他们面对困难,迎难而上!作为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我深深意识到,要学会自立、自强,长大以后才能像那些叔叔阿姨一样为自己的国家出一份力!

妈妈,我想对您说:这个寒假我真的长大了!更多的成长是让我学会了生活中的一些小技能,比如学习做奶茶。我自己动手做的“雷越牌”奶茶,颜色和外面卖的奶茶一样,喝一口回味无穷。

今年的“六一”愿望是,我想多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生活、学习方面提升自己!尽快成长!

半岛学生记者·青岛超银小学五年级雷越

“六一”快乐,老师您辛苦了

寒假里,我想有一次国外旅行;寒假里,我想去电影院看几场电影;寒假里,我想和好朋友一起去公园尽情奔跑……然而新冠病毒把我们这些小小的愿望都变成了幻想。

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有多少逆行者的身影让我们感动。在这场疫情风暴中,我们的老师成了“最美主播”。老师已经全力以赴了,我们也应该好好学习,做懂事的好孩子。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以后我要争做一名好学的孩子,长大后我想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帮助更多人解除病痛。

半岛学生记者·青岛北山二路小学六年级三班颜子豪

别样“六一”,抗疫有我

我的爸爸是一名警察,疫情暴发以来,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当爸爸妈妈在工作岗位战“疫”的同时,我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用心录制了曲艺名家创作的《为逆行者点赞》《致敬最美逆行者》《青岛武汉心相连》等快板书,后来还学着自己写词创作了快板书。在高三哥哥姐姐开学之际,我作为一名半岛小记者参加了半岛都市报组织的《开学第一课》,现场表演快板书,为开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加油鼓劲。

节日之后,我们就要开学了,亲爱的校园,我来啦!

半岛学生记者·青岛大学路小学一年级二班陈胤恺

最美

曾经,我最喜欢的是公主,

美丽的容颜我喜欢,

齐腰的长发我喜欢,

长裙、水晶鞋我更喜欢。

多少次,我总在幻想,

等我长大了,可能就会有那样俊俏的模样,

等我长大了,我的头发也许也会美如瀑布,

等我长大了,那美丽的长裙下一定会有一双闪亮的水晶鞋。

突然,梦醒了,

惊醒我的是可怕的新冠病毒!

我问妈妈,该怎么办?

她说,别担心,有专业的医护人员,

于是,我看到了很多很多的叔叔阿姨,

他们穿着厚厚、白白的衣服,

戴着口罩、眼镜,

我看不到他们的样子,

却看到了他们瘫睡在椅子上,

看到了被口罩压的深深的印记,

看到了满地的长发、光秃秃的脑袋……

这一刻,我坚信,

等我长大了,我一定会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

我觉得,他们,最美!

半岛学生记者·青岛辽源路小学二年级二班刘漪辰

如果你也想体验生活、展示才华、提高写作、增长见识,2020年半岛学生记者纳新进行中,快让孩子加入吧!咨询电话:半岛学生记者编辑部0532—80889515,17660650301。

新闻推荐

线上“六一”也开心

本报讯(记者赵昂)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全国各地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积极探索“演出+直播”...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做祖国的好孩子2020-06-01 03:16
评论:(半岛学生记者“六一”话成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