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帆开新篇章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6-01 23:45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记者潘立超

5月31日,WOB欢迎来航海帆船赛在青岛奥帆中心扬帆开赛,本次比赛是青岛市帆船运动行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下所举办的第一项帆船赛事,并且有来自烟台、威海、日照的帆船选手组队参赛。据介绍,下一步将通过体育为平台,助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进程。

乘风破浪促体育产业复苏

5月31日上午,WOB欢迎来航海帆船赛在奥帆中心正式鸣笛起航,扬帆竞发的场面十分壮观,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在附近的岸上围观。半岛记者跟随本次比赛的仲裁船在浮山湾附近海域一起乘风破浪。由于比赛当天海上有大雾,风浪让船体更加颠簸,对于船员们的航海技术要求极高,参赛的船队顺利完成了本次比赛。

据了解,此次帆船赛共有9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三轮比赛的激烈争夺,最终“欢迎来航海队”获得冠军,“天泽航海队”与“中国青岛青年文明号”分获亚军、季军。本次帆船赛的参赛队伍不仅有专业的帆船运动俱乐部,也有企业、社会组织等民间力量参与其中,充分体现了青岛市近年来在帆船普及工作上取得的丰硕成果。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体育赛事活动的有序举办已成为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的重要助力。本次WOB欢迎来航海帆船赛的成功举办,是青岛市帆船运动行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下所举办的第一项帆船赛事,对于全民健身活动有序恢复、全市生产生活加快复苏具有积极意义。

体育搭台促进城市交流

半岛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除了帆船之都青岛的船队之外,还有来自胶东经济圈的烟台、威海、日照也组织了代表队参与其中,大家一起扬帆浮山湾。

中国青岛青年文明号船长万祥俊表示,疫情期间都没有组织帆船类的比赛,这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周边沿海城市的船队一起来交流:“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我们城市和城市之间能够加强交流和互动,一起携手发展……”

烟台帆船协会会长杨森对于本次比赛也是给予了很高评价:“因为疫情我们也没有比赛可以参加,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我们也是响应号召,一起来青岛参加这个比赛,青岛的办赛条件更加完备一些,到青岛来比赛更加放心。这次比赛硬件设施都是青岛方面提供的,我们主要是技术人员过来参赛,加强交流,同时为后面的办赛做好进一步的沟通。”

本次帆船赛,由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组委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协办,青岛丝绸之路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前海海事处支持。

据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介绍,在接下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下一步继续举办一系列的帆船比赛,打造帆船之都的品牌,也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活动。未来,半岛五市还将继续以体育赛事为平台,加强胶东经济圈体育人文交流,扩大胶东经济圈时尚体育影响力,助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进程。

接下来,青岛市体育局将继续开展“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普及活动,发挥群团工作优势,结合“1+1+1”金牌教练进机关企业楼宇活动。启动帆船运动助力卫生健康、公安政法、文化旅游、教育科研、农业农村、企业组织等帆船普及活动,开办帆船航海知识大讲堂,在全行业推广普及帆船和航海基本知识,吸引更多的市民了解、参与帆船运动,进而喜爱帆船运动,实现帆船运动与城市生活的深度融合,为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增添新的助力。

新闻推荐

每周一场 追爱交响乐 青交室内乐正式“启程”管乐打击乐打响头一炮

青岛交响乐团年度室内乐首场演出“启程的号角·室内音乐会”日前在市人民会堂排练室举行。本场演出以管乐、打击乐为主,乐...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帆开新篇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