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青岛市举办纪念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6-06 01:58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记者李红梅通讯员王诺刘丽莎报道

本报6月5日讯6月5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在城阳区隆重举办2020年六五环境日主场纪念活动。来自市人大、市政协、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农工党青岛市委、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城阳区政府的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社区、学校的环保志愿者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

2020年环境日的世界主题为“关爱自然,刻不容缓”,中国主题继续沿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活动现场,嘉宾为获得2019年度青岛市环境教育基地和绿色单位的代表颁发奖牌。2019年,青岛市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环境教育基地和绿色单位,他们率先垂范,助力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提高市民的环境意识。来自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承诺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切实做好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当天的活动还有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启动“青岛环保小达人”评选活动。为提高少年儿童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培养良好的环境道德和行为规范,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在校学生中评选出百名环保小达人。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现场发起环保倡议,号召青少年自觉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带动家庭共同行动起来,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活动参与者还参观了市级环境教育基地城阳区气象科普馆以及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成效展等内容。活动尾声,环保志愿者们共同唱响六五环境日主题曲《让中国更美丽》,用歌声唱出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向往和期望。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纪念六五环境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提前策划开展了“环保公众开放月”、生态环保摄影大赛、“青岛环保小达人”评选、“咘噜微课堂”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动员社会各界继续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营造共建共享的优美生态环境。

新闻推荐

市区20所高中自招明起开考

本报6月4日讯按照2020年青岛市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进程,6月4日,报考局属普通高中、综合高中自主招生的考生需要登录报名高...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从版画到文字2020-06-05 07:36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青岛市举办纪念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