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如今公交直通家门口 市办实事让居民出行更便利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6-30 05:25   https://www.yybnet.net/

29日,虽然下着大雨,但西海岸新区张家楼镇大山张村的村民出行却不用再担心,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车进城。723路优化调整后,开到了他们的家门口。根据公布的市办实事,今年青岛市将根据轨道交通开通运行和市民出行需求,调整优化公交线路75条,改善居民出行条件。

现场

公交开进偏远山村

大山张村是个偏远山村,附近一直没有能到达集镇的公共交通。平时出行,年轻人有的骑摩托车、电动车,有的骑自行车,而老年人为了减少麻烦,尽量不出远门。了解到大山张村的实际情况后,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公司经过调研,最终在行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将这件民生工程落到实处。端午假期前,西海岸温馨巴士对原有的723路公交线路进行延伸,在原来站点的基础上增加了成家庄、吕家屯等八个村落,直接通到大山张村,设定发车班次为每天13班次,为村民们解决了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以前到城里去,天没亮就要出门,翻过山先坐三轮车,再换面包车,来回要花十几块钱。现在路修好了,又通了公交车,而且我坐车还是免费的老年卡,真是太方便了。”说起公交车通到村里的事,村民张先生喜笑颜开。有了“便民公交”,沿途村庄的村民不仅可以随时到城里看望孩子,还可以把自己种的瓜果蔬菜、土特产等捎带给孩子或带到城区销售。

调查

解决多个出行盲点

普吉新区已建成多年,但居民出行一直是个难题,公交集团多次到现场实地调研,根据居民出行需求,结合周边线网布局、线路辐射区域,最终决定将公交8路线优化调整,使其经过该区域,既扩大居民出行范围,又不会对原有乘客出行造成太大影响。

“优化调整后,我们通过智能监控平台、线路站点实地客流动态,持续关注此区域居民的出行需求,特别是早晚高峰客流高断面情况,根据客流流量、流时、流向的变化,对215路、217路线的发车间隔适时合理调整。”有市民反映青岛火车北站周边的沧台路上无公交车,外出需步行约1公里。对此,公交集团通过对该区域的出行情况跟踪调查,并与市区相关部门沟通研究,根据客流及道路建设情况,调整了24路线路走向,使其途经该区域。

说法

优化调整多条线路

公交车是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随着新建小区不断有居民入住,从而产生新的出行需求,同时也要求公交线路适时做出调整。今年以来,岛城已优化调整多条公交线路,解决了上万居民的出行难题。

“目前,还有一批线路将要优化调整,我们正在持续推进。”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说。按照青岛公布的市办实事,今年青岛市将调整优化公交线路75条,市民出行将更加便利。记者徐美中

新闻推荐

他搀老人上下车,乘客掌声点赞 217路驾驶员李忠热情服务,市民被感动主动打电话表扬

本报6月29日讯(记者赵波通讯员衣彦飞邢永安)一名坐轮椅的老人乘坐217路公交车时,上车下车都由暖心驾驶员搀扶...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学法守法从我做起2020-06-30 05:02
猜你喜欢:
评论:(如今公交直通家门口 市办实事让居民出行更便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