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岛城文坛“双响炮”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6-30 05: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29日讯记者从青岛市作家协会获悉,在6月29日公布的2020年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中,青岛作家铁流的最新报告文学《靠山》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专项报告文学项目;青岛网络文学作家三戒大师的小说《小阁老》入选网络文学重点作品扶持选题。

铁流的最新报告文学《靠山》,以二战著名战地记者西蒙诺夫到淮海战役主战场徐州进行实地考察为背景,这位战地记者对中国共产党指挥的60万军队战胜国民党80万大军感到惊奇,当他听说还有500多万的民工为这场战争构筑了一条强大的补给线和有力保障时,他不禁大为感叹:这是真正的人民战争,在人类战争史上是个奇迹。报告文学全景式反映了战争年代尤其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人民群众踊跃支前的动人场面,塑造了众多女支前模范的艺术形象。作者为此做了长达数年的深入采访和搜集资料工作,许多情节和场面都是第一次披露。

三戒大师的《小阁老》是一部关于奋斗、变革、友谊和责任的文学作品,它以明代中晚期江南一名赵姓子弟的奋斗轨迹为线索,横跨十六世纪六十年代到十七世纪。书中塑造了各色各样的人物角色,而他们的性格命运在明朝中晚期的社会巨大变迁中各自迥异,小说呈现了大的时代背景下百姓生活的跌宕起伏,更像是一部明代百姓生活史。

(青报全媒体记者李魏)

新闻推荐

住房公积金部分业务办理再提速

本报6月29日讯自6月30日起,困难单位办理公积金降低缴存比例或者缓缴,审批时限由10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职工在办理部分...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岛城文坛“双响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