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除了脱贫致富还想给村里留点东西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01 03:01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市委组织部公开遴选、市体育局选派的村党组织书记,于良仁除了帮助村民推销农产品之外,还准备利用体育资源丰富村民们的文化生活:“村里之前虽然有图书室和健身器械,但很多村民不知道怎么用,我来到村里之后联系体彩‘爱心书屋’捐赠图书和电脑、打印机、篮球等学生课外学习工具;下一步准备搞一些体育活动,增加村民们之间的互动交流,让邻里关系更加和谐,也帮助村里能够在精神文明的层面有所提升。”

作为青岛市交通运输局选派的党组织书记,刘振杰希望能够将村里的花生油推向更广阔的市场,也希望能够为村里能够培养一些后备人才,给村里打造一个品牌和商标。

在筹款修路献爱心之外,作为青岛市城市管理局选派的驻村党组织书记,纪延鹏希望能够在村里留下更多的正能量:“我刚到村里调研的时候就发现了姜云的情况,觉得不能让救人英雄流血又流泪,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正能量能够延续下去。”

除了引进项目之外,作为青岛市人社局选派的驻村党组织书记,李安江还提到了一个更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农村基层缺少精干的人才:“现在好多村子都是空心村,只有老人妇女和孩子,年轻劳动力都外出打工了,有些工作虽然很想开展,但还是缺少足够的帮手,希望能有更多年轻的人才留给村里。”

作为青岛市企业托管中心选派的驻村党组织书记,周磊也是一位退伍军人,面对困难时,他往往冲锋在前:“作为公选村党组织书记,在村里租下民房,入住村庄之后,我就是孙家庄的一员,村民们都是我的亲人,我们在一起一荣俱荣一损俱损,面对困难不仅不能退缩,还要想办法去克服,能够获得村民们的好评,能够留给村民们一些好的精神面貌,再苦再累也觉得值了。”

新闻推荐

潍坊市司法局赴青岛对标学习

近日,潍坊市司法局主要领导率队赴青岛市司法局对标学习,并对接交流司法行政服务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相关工作。在青...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流动的暖心事2020-06-30 05:32
评论:(除了脱贫致富还想给村里留点东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