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时尚国潮市集、泡泡市集、时尚美食市集…… 特色文旅市集,带你“潮”游岛城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01 03:02   https://www.yybnet.net/

市集上的民间艺人。董志刚摄半岛记者刘红

逛逛特色市集,感受人间烟火气。如今,时尚国潮市集、老城文化市集、泡泡市集、时尚美食集市、有趣贩卖市集等各种文旅消费市集为岛城人们生活注入别样活力,丰富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特色市集引来淘宝人

记者了解到,端午节期间众多特色市集纷纷开启,释放消费活力。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端午节举办了“泡泡市集”,面向社会招募摊主,创意产品、趣玩手作、美食特产等等摆摊售卖,带来最新最潮的时尚百货。石老人“有趣贩卖”市集,涵盖文化、艺术、饰品、复古、美食各个方面,打造一站式沉浸体验消费展。端午节期间骆驼祥子博物馆北侧、荒岛书店门前,“遇见·味道”时尚美食市集,咖啡、法甜、牛轧糖、绿色有机蔬菜等,为市民奉上一场味觉的文化盛宴。

“这些特色市集实在太有趣了,能淘到很多心仪的小玩意!”逛完集装箱集市,市民王女士还意犹未尽。端午节小长假里,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300多辆私家车摆成了后备厢市集,车主摆出各类商品叫卖,吸引大家前来选购。

各类市集接连推出

李沧区文化消费市集也在端午节启动,天真国潮摄影、陶瓷、少儿绘本、木版画、鹏程脂渣、崂山冷凝香、吹糖、面塑、剪纸等等,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赶集”。大集上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摊主现场展宝,更有聚集在这里的全国各地古玩爱好者、收藏者前来寻宝、淘宝。

“我们3D打印的产品很受欢迎,铅笔、各类摆件、杯子等都用上了3D打印技术。”在时尚国潮市集上,一台3D打印机吸引众多市民围观,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就是要让更多人看到新技术的魅力。

据了解,接下来7月份李沧区文化消费市集还将陆续推出“时尚文化·乐客城市集”、“时尚科技·融源市集”、“时尚美食·天福祥茶城市集”等不同主题的时尚市集,营造极富时尚味道的夜生活,繁荣夜经济,助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

搭建平台释放消费活力

“我主要是想让孩子出来锻炼一下,让孩子体验一下城市生活的烟火气。”家住市北的王女士带着孩子赶完时尚国潮市集后,准备带孩子去体验一把摆摊生活,特色创意市集给她们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青岛市文旅局的相关人员表示,通过文化创意市集、非遗市集、古玩夜市等,让市民感受人间烟火气,释放消费活力,助力文旅企业提振复苏的信心。

新闻推荐

CBA本土球员集体爆发 媒体传播呈“多点开花”态势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林德韧王浩宇)2019-2020赛季CBA联赛复赛第一阶段自6月20日开赛以来,20支球队在山东青...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时尚国潮市集、泡泡市集、时尚美食市集…… 特色文旅市集,带你“潮”游岛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