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小问题现场改 业主吃“定心丸”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7-02 04:56   https://www.yybnet.net/

新交付的房子质量到底如何,是业主买房关心的头等大事。为此,青岛早报联合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推出的早报公益“验房团”活动持续进行中,免费为购房者的新房验房。 6月29日,早报公益验房团来到位于市北区的某小区三期,为业主王先生新房进行验房。经过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验房师的仔细查验,发现这处精装房不仅肉眼看起来过关,也通过了专业测量仪器的“体检”,是近期所验的精装房里品质较高的。像入户门密封胶条局部脱落、门顶安装松动等小问题在查验出来后,开发商立即派出快修小队上门整改。

小问题现场随验随修

从进门开始,验房师们便进入到工作状态。验房师岳工负责查验房子的门窗工作,入户门的干净与整洁是房子的脸面,他用强光手电照射并侧身贴近观察,在入户门上仔细寻找划痕。经查验,发现入户门扇上有一处污染,入户门密封胶条局部脱落和门顶安装松动的问题。

随后,他将门关闭并前后拉动,检查门扇是否存在闪缝问题。岳工说:“如果门扇关闭不严密,开窗后风发生对流门扇会有异响,门外走廊清洁时也可能会有污水流入,这个入户门是非常严密的。 ”岳工把小纸条贴上后,便有售后人员叫来快修小队,他们各司其职,很快便将入户门发现的所有问题现场整改完毕。

房间方正无空鼓

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开发商精装过程中的隐蔽工程很难检查,但却是资深验房师验房的重点。首先,薛工拿起阴阳角直角尺,对准每个房间的阴阳角位置进行测量,查验阴阳角是否顺直。根据测量结果,所有的阴阳角均在误差范围内。薛工又拿起激光测距仪,分别在客厅和主、次卧的四个角方位和中心位置选点测量室内的净高。然后又测量每个房间的开间和进深,这样就能检查出房屋的净高是否有偏差,以及房间是否存在大小头的现象。“客厅开间误差仅1毫米,施工方施工十分规范,这套新房的方正度是完全符合规定的。 ”薛工说。

随后,薛工拿起2米靠尺,展开后无缝隙地靠在墙面上,从45度和135度两个方向进行测量,查验墙面的平整度。经查验,客厅西墙面平整度差5毫米,而根据相关规范要求墙面平整度误差范围在3毫米内。于工通过空鼓锤敲击墙面检查空鼓问题,室内无空鼓状况,这说明开发商抹灰工程做得非常细致。

细节问题排隐患

在检查客厅吊顶时,验房师首先打开灯带,目测后根据灯光均匀的状态初步确定吊顶内比较干净,随后验房师拿出一面可调节手柄长度和方向的小镜子,举高到吊顶上方,“吊顶内无杂物,灯带光线也比较均匀,合乎吊顶规范。 ”薛工说

在细节问题上,岳工发现了多处扣帽缺失,其中客厅平开门框、次卧窗框、凉台窗框各缺失装饰扣帽1个。 “安装一个扣帽对开发商来说是随手的事,但对业主来说缺少一个扣帽雨天可能会渗水。 ”于工说。此外,客厅墙面凹陷一处,次卧天花污染一处,快修小队都在现场立即进行整改。

此次验房共查验出十余处问题,其中6处由售后团队现场立即整改完毕,后期也没有存在需要大整改的问题。“像这种质量的房子只要散散味,业主就能放心大胆地搬家具入住了。 ”薛工说。验房师的高分评价,让业主王先生吃了一颗“定心丸”。

青报全媒体记者 王寿林 李茂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女预算员天天“泡”在工地

人物:高文华 年龄:26岁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问题现场改 业主吃“定心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