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两名二中奥赛尖子 收到清北“邀请函”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7-03 0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2日讯7月2日,北大、清华2020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公布。名单一共367人,其中北大176人,清华191人。青岛二中两名学生上榜,其中綦熙保送至清华大学临床医学类协和医学院,陈晓琨被保送到北京大学数学类专业。两人被保送的理由分别是进入生物奥赛国家队和数学奥赛国家集训队。

綦熙是二中生物奥赛教练郭京君的弟子。郭京君介绍,在竞赛中拿到全国前50名的成绩,才能被清华、北大保送。“每年竞赛的时候,清华、北大的招生办公室就设在赛场旁,出了成绩马上签约。”郭京君说。生物竞赛入选国家集训队,清华给出的保送条件是学生可以选择生命科学、药学、协和医学院,还有一个和物理交叉的学科进行学习。綦熙毫不犹豫地选了协和医学院8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我希望能将学到的知识直接服务社会,这也是我喜欢学生物的动力。”

2019年11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落幕,成绩一出,青岛二中高三数学MT学生陈晓琨就被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两所学校相中。最终,陈晓琨与北大签下保送协议。126分满分的竞赛,陈晓琨斩获66分。因为难度太大,这个分数已经稳拿金牌。这也打破了青岛市自2007年至今12年的数学奥赛“金牌荒”。(青报全媒体记者赵黎)

新闻推荐

微博散布“老师打孩子”两家长担责

早报7月2日讯近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法槌敲响,为叶某、吕某侵犯某幼儿园名誉权案件画下句号。终审法院判决叶某、吕某侵犯...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青年理想未知未来2020-07-03 05:13
猜你喜欢:
评论:(两名二中奥赛尖子 收到清北“邀请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