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漫游号”上,他们尽享人生美景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0-07-03 08:5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退休夫妻自驾漫游横穿中国圈粉无数

“人生入秋,色彩斑斓。佳偶相伴,漫游天下。 ”近日,青岛市59岁的季晓波和52岁的刘芳夫妇自驾游从青岛横穿中国到新疆哈密的故事火爆网络,“在路上,享受阳光和前所未见的风景”。

自驾漫游,为了更美的远方

2019年初,在关注房车十多年后,季晓波夫妇购买了一辆房车,取名“漫游号”。当年5月份到河南,秋季到内蒙古,冬季南下到广东、福建。

“新疆对我们来说,神秘而陌生。我想,每个人都有自驾去新疆的梦想。 2019年底我们在微信群里看到2020年‘千辆房车自驾游新疆’的活动,便有了参与的打算。 ”因为疫情原因,行程推迟了一段时间。 5月5日,他们沿着连霍高速(连云港-霍尔果斯)出发,正式开始新疆自驾之旅。 “每天的时间都有合理的规划,不会开很久的路,晚上8点之前驻车休息,整理当天的视频、照片,发朋友圈、写游记,或者对明天的行程做新的规划。 ”在自驾过程中,季晓波夫妇分工明确,季晓波负责开车,刘芳则负责导航和做行程规划,“有时候会用三个导航,修路、限高、限宽等因素都要考虑到。 ”

横穿中国,网上分享奇妙旅程

青岛、开封、洛阳、西安、定西、西宁、敦煌……季晓波夫妇一路自东向西,横跨中国,总行程6243公里,6月26日抵达行程第一阶段的终点——哈密。接下来的四个月他们将在新疆深度自驾游,11月返程,从新疆走四川往东一线,回到青岛,形成一个椭圆形的圈。

自驾途中有新奇有惊险。陕西的黄土高坡,青海的高山草原,甘肃张掖丹霞的多彩线条……都让人大开眼界。当然,途中也遇到过沙尘暴、冰雹等恶劣天气。 “我们在旅途中还认识了不少车友,有另外两辆车跟我们一起到达新疆,都是五十多岁的退休夫妇。 ”

为了记录奇妙旅行,刘芳专门在今日头条注册了“青岛夫妻房车行”账号,发布二人的行程视频和游记,分享优质的自驾路线,以及一路的美景和美食,还将房车改造优化经验进行分享。很多网友对此羡慕不已:“我的梦想,他们实现了”“这个行程太好了,收藏”……

只要有梦,就要努力去实现

“有选择的话,还是要选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 ”提起自驾游,季晓波说,“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安排行程,而且不用担心吃住问题。我们一路上遇到很多自驾游的退休一族,有苦、有乐,更重要的是有坚毅的精神。 ”在回复网友评论时刘芳写道:来吧,自驾游真的能接触到五彩缤纷的世界,能改变人的心情、状态。

和同龄人一样,季晓波夫妇也有了第三代。两人直言,不能被孩子“困住”。 “我们跟女儿沟通好了,她也很支持我们。自驾在外时,我们经常和小外孙视频,跟他分享我们一路上的故事。回到家中,我们也会尽姥姥姥爷的责任,帮着照看一段时间。去年去内蒙古自驾游,我们带着小外孙和女儿,一路欢歌笑语,在美丽的旅途中享受天伦之乐。 ”

季晓波夫妇心态非常年轻,兴趣广泛,养宠物、跳鬼舞步、追美剧……“人不管什么年纪,都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有梦想,并且努力去实现。 ”

记者 崔佳佳

新闻推荐

到老了,钱换不回健康 趁现在,抓紧疾病预防

记者和朋友逛街。朋友相中一套运动装,试穿一下添彩不少,但看看衣服上的价签,还是依依不舍地放回原处。记者不解:“你收入又不...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漫游号”上,他们尽享人生美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