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青岛的夏 青岛九中 杨赫 指导老师 赵文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7-04 05:23   https://www.yybnet.net/

在老舍的笔下,北京的夏天是“很可爱的”,也是“口福最深的时节”。余光中说,“昼蝉夜蛙,汗流浃背,是台湾的夏天”。在三毛看来,“夏乃声音的季节,有雨打,有雷声、蛙声、鸟鸣及蝉唱。蝉声足以代表夏,故夏天像一首绝句。”

每一个城市的夏,都有她独特的韵味和气质。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青岛人,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青岛的夏天了。在我看来,青岛的夏,是一幅“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水彩画,是一段光影斑驳的静谧时光,是一串夏日餐桌上的幸福密码。

相比于秋季的潮闷、冬季的干冷、春季的短促,青岛的夏别有一番风味。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娇艳,有“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娇羞,有“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的微醺,还有“漠漠水田飞白鹭,阴阴夏木啭黄鹂”的生机。青岛的夏给了人们太多想象的空间,太多不可言说的情感。

夏天一到,青岛的街头便陡然增加了许多行人,他们或三五成群地行走在老城区高低不平的街道上,观赏着诸多欧式风格的建筑;或者在海风习习中走在木栈道上,感受着大海的辽阔、光影的变换;或者行走在商业街市中,欣赏着现代城市的繁华。

郁达夫曾说,青岛的海水浴场坡缓沙细,堪称东亚第一,绝无夸大之词。如今,每每盛夏之际,十几个海水浴场一下子都忙碌了起来。每当夕阳西下,红瓦碧海渐朦胧,草木掩映听海风。青岛又变成了另一幅面孔。

寰宇之下,仙境无数,可这夏,也只有因为是青岛而独有特色吧。这夏里,有郁达夫,有老舍,有你,也有我。这应该是大自然给青岛人最好的馈赠吧。

新闻推荐

带动300亿产值形成产业集群

5月15日,青岛啤酒正式官宣进军工业互联网。青岛啤酒与海尔卡奥斯作为啤酒行业和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领军企业,双方将以打造啤...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非遗美食走向海外2020-07-04 05:35
评论:(青岛的夏 青岛九中 杨赫 指导老师 赵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