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飞奔的青岛 我爱你 青岛北山二路小学五年级一班 于夕桐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7-04 05:22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周末的黄昏,我跟妈妈来到久违的奥帆中心散步。

沿着海边往灯塔方向走,人流如织,或走路或乘观光车或跑步的人们,尽情享受着夕阳下海风送来的清新空气。停泊在这里的一艘“东方红”号大船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我正抬手拍下夕阳映照船舷的时候,突然旁边有个小朋友不小心撞到了我的胳膊,我回头一看,他正拧着眉头,研究该把手里的垃圾扔在哪个洞里。我仔细一看,冲他说:“小弟弟,矿泉水瓶子放进可回收物这边,纸巾就投进另一边的其他垃圾中。”此时,妈妈用赞许的目光看向我,我自豪地说:“我们学校从上学期开始就在科普和强调垃圾分类了,我们还做过各种花式手抄报来描述垃圾分类呢!”垃圾分类代表了社会文明进步,从校园抓起培养小孩子的环保意识,是这个城市迈向更先进、更文明的好方法。

望着夕阳下干净整洁、纵横有序的街道,我不禁心生感慨。奥帆中心的变化日新月异,透过这里,我们每个人都见证着青岛的变化:景色越来越美,地面越来越整洁,行车越来越文明有序,高科技现代化水平越来越高。我相信,青岛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于夕桐同学的这篇文章语言简练,叙事完整,条理清晰,表达顺畅。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写出了家乡青岛变得越来越美丽,特别是结尾处,表达了自己的真情实感。小作者学习环保知识,并能学会运用,这也是在用实际行动热爱美丽的家乡。

徐菲同学文章开头写出了家乡的美——蓝蓝的天,蓝蓝的海,柔软的沙滩,优美的语言带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接着,笔锋一转,写出了不和谐的一幕……整篇文章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夹叙夹议,小作者用实际行动,助力青岛,表达了自己对家乡的热爱。

点评老师:

李军红,一级教师,现任青

岛同安路小学语文教师,连续

多年担任语文教研组长,曾获

区语文优质课一等奖,被评为

市北区优秀教师,市北区语文

教学能手,市北区优秀专业人

才。

新闻推荐

帮助传统企业进行转型升级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记者了解到,酷特智能转型成功的同时,还把这套方法形成了工具(SDE,源点论数据工程)对外输出,帮助传统企业进...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飞奔的青岛 我爱你 青岛北山二路小学五年级一班 于夕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