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移动厨房,电饭煲里母爱浓 两天变四天考验陪考家长,时间表、睡前按摩都安排上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11 01:45   https://www.yybnet.net/

在青岛旅游学校,崔女士为让孩子吃上热乎饭,带着电饭煲来到了考点。

家长将把赶考一天做了详细规划。文/图半岛记者刘金震实习生臧浩

在高考考场之外还有一个考场,是留给今年送考家长的。今年高考时间从两天变四天,无形中延长了家长陪考时间。在这场“大考”当中,这支后勤保障队伍不容易,要在高考期间“察言观色”,要在服务上贴心周到,全力为了孩子的高考保驾护航……

>>>故事一

每天关键节点设置闹钟

在今年等级考的模式下,考生选考科目组合达到20种,具体到高考考场上,则分流出了不同的结束时间。选择物理、政治、化学的考生,成为了首批结束高考征程的孩子,但选择历史、生物、地理科目的考生,则在7月10日才能结束高考,家长也就连续陪考了四天。

“他们经历了疫情考验,又经历了全新的高考模式,赶考节奏都跟往年不一样。”在青岛旅游学校考点外,王女士正跟其他家长聊天,感叹这届考生不容易。王女士说,她的儿子就读于青岛十六中,选择科目为物理、生物、地理,赶考时间分布在了四天里。自从打印出准考证之后,一家人就在规划如何赶考,尤其今年入场时增加了测温环节,赶考时间得比往年提前一些。从第一天语文开考起,她就提前在关键时间点上设置了闹铃,起床、做饭、送考……生怕因为自己的疏忽,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她说,感觉孩子不算太紧张,看上去还是比较平稳。但她心里很紧张,每天都在思考一天咋安排,希望做一个合格的后勤服务队员。

>>>故事二

每晚按摩帮孩子入睡

青岛六十六中学生家长刘女士,连续四天都出现在青岛旅游学校考点。她告诉记者,这几天最担心的就是儿子的状态,自从进入高考节奏之后,儿子的压力似乎更大一些了,晚上总是迟迟不能入睡,甚至想要借助药片来入眠。为了尽可能帮助儿子入睡,家人每晚都帮儿子头部按摩。

在刘女士看来,儿子从小便是特别有规划的人,高考前主动列出详细时刻表,要求他们严格按照表格执行。记者从她手机里的图片看到,从起床时间、吃饭时间、自习安排、赶考时间到考试结束后,非常有条理地列举在了几张纸上,甚至精确到了几点几分。刘女士告诉记者,儿子一心想要通过高考实现自我理想,自然对考试成绩有很高的期待,比如英语单科成绩自我要求140分。但看着儿子的状态,她也是一阵一阵地揪心,却又不敢过度询问。以前,她想儿子考一所重点大学,如今看着儿子紧张的状态,又觉得只要经历了就好。

>>>故事三

为吃口热饭带上电饭煲

同样是青岛旅游学校考点,崔女士告诉记者,为了做好高考的后勤保障工作,他们是全家总动员,每天开车送儿子赶赴考点高考。从李沧区到考点路途挺远,这几天她都是早早就起床,提早安排儿子的赶考事宜。她说,物理科目上午8点开考,一家人担心交通状况,早晨6点50分就到了考点。

把孩子送入考点之后,崔女士丈夫在车内稍事休息,她则寸步不离守在考点门口。她告诉记者,由于住址距离考点比较远,中午在外面就餐又不放心,自己便在出发前准备好了午饭,连电饭煲一并带到了高考考点。她孩子考试结束便能直接在车里就餐,还能好好地休息一下。记者在车后备厢里看到,崔女士准备得非常齐全,电饭煲包裹得非常严实,目的就是让孩子吃一口自家的热饭。由于10日是考试的最后一天,她在饭菜上还下了不少心思。“今天我做了棒子骨,还带了几张圆圆的饼。”她笑着说,棒子骨代表棒棒的,圆饼则意味着圆圆满满,希望孩子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故事四

两家合力做好“一家事”

考生刘子怡的爸爸,在孩子打印出准考证那一刻,就立刻预订了酒店,而且连宾馆的楼层都在考虑范围内。“以前看到过外地有考生被困电梯的报道,我在挑选房间楼层时确定了五楼,这个楼层既可以坐电梯又可以走楼梯。”

如此细致周到的家长比比皆是,考生家长张福玲也是其中一位。她的儿子在青岛旅游学校高考,暂住朋友在考点附近的房子里。她告诉记者,孩子高一、高二时都是走读,随着高三备考节奏越来越紧张,她开始寻找距离学校近的房子。恰好朋友的房子空着,便安排儿子和一名同学住了进去,成了高三期间的大本营。高考公布考点后,她发现,房子距离考点不算远,这让两家人省了不少心。

“高考期间他俩就住在了这个房子里。”她告诉记者,同住孩子的父母都能送考,而她高考期间只能一个人盯着,所以两家人就做了细致分工。她就负责孩子在高考期间的接送,另一家父母帮着准备赶考的饭菜,彼此帮助为孩子圆梦做好保障。

新闻推荐

相阅云端书香一夏

半岛记者黄靖斐实习生梅韦为满足市民们夏日的阅读需求,同时让孩子们在充满书香的健康环境中度过一个难忘的暑假,青...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移动厨房,电饭煲里母爱浓 两天变四天考验陪考家长,时间表、睡前按摩都安排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