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自由”长大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7-11 06:33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王姿涵

周六下午,该上羽毛球课了。我收拾好球包,正准备跟着妈妈一起去,可妈妈无奈地说:“今天我约了打扫卫生的阿姨来,恐怕你要自己去了。”“真的?”第一次自己出“远门”,我特别兴奋,二话不说就冲出家门。“注意安全!”妈妈高喊。“我知道啦!”

一个人走在熟悉的路上,耳旁没了妈妈的唠叨,只觉得天空分外湛蓝,啊,自由的感觉真好!我兴奋地忘了时间,甚至差一点就忘了要去干吗。肩头沉甸甸的球包似乎在提醒我什么,低头看了一眼手表,我的心立刻猛跳起来,还有不到五分钟就开课了!要是迟到就糟了。我撒腿向目的地飞奔,榉林山早市的大门从我身边倏忽而过,爬上山坡,动物园大门到了,拐弯,冲下坡……我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一刻不停地跑,就像有恶狗在后面追赶我。卡点到了!我喘着粗气,悬着的心放下了大半,希望不要再出什么差错了。

进了羽毛球馆,我把课程卡递给前台老师,老师刷卡后眉头皱了皱,我的心又悬起来。“小朋友,你卡里没课了。”“什么?不会吧?”我难以置信,“我还有十七节课没上呢!”要是妈妈在就好了,她肯定能帮我解决这个难题。可远水解不了近渴,眼看上课时间就要到了,这次只能靠我自己。我深呼一口气,迫使自己冷静下来,把球包翻个底朝天,一张新卡正躲在包底,原来刚才那张卡是旧卡呀!我惊喜万分,长舒了一口气,心再次放了下来。

走进羽毛球场的那一刻,自豪的笑容爬上我的嘴角,我真的长大了!

指导老师李艳萍:本文情节一波三折,体现了丰富的心理变化。小作者通过多种方式表达内心情感,如通过语言、动作、神态等外部细节来表达内心;再如运用恰当环境描写渲染氛围。表达具体、真实感人。

新闻推荐

部分进口厄瓜多尔白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海鲜商户透露市面该产品多为国内养殖

记者|赵晓娟编辑|许悦三文鱼之后,厄瓜多尔白虾又中招了。据央视新闻,7月1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相阅云端书香一夏2020-07-11 01:42
猜你喜欢:
评论:(“自由”长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