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我的小伙伴可乐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7-11 06:31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文登路小学四年级三班李长毅

你知道可乐吗?我说的不是喝的可乐,而是我心爱的小狗,它的名字叫可乐。

可乐个头不大,它的毛非常白,摸起来软绵绵的,像穿了一件白毛衣。两个乌黑大眼睛咕碌碌直转,好像黑宝石。鼻头总是湿湿的。可乐乖巧的模样很讨人喜欢,外出散步时总有小朋友驻足逗它,夸它漂亮可爱,而它好像也很享受,从不冲别人大呼小叫。

可乐每时每刻都充满活力,每当我回家时,它会早早站在门口迎接,蹦着高让我抱它。居家学习期间,我们更是成了形影不离的好伙伴,我写作业,它总会凑过来,蹭我的腿,舔我的脚,甚至会跳到我的腿上,伸出脖子让我给它抓痒。学习完了,我们一起健身,我还萌生出带它一起跳绳的想法,可练习了几次,它也不明白我要干啥。

别看它是一个小可爱,它看家时却尽职尽责。有一天晚上,我睡得正香,可乐突然爬起来,跑到门口汪汪大叫,把全家人都吵醒了,姥姥连忙起床喝止它,可它不肯罢休,仍在门口狂叫了很久。第二天起来,就听说邻居家被盗了。我们才恍然大悟:昨天晚上可乐是听到了小偷在门口徘徊,要不是可乐警惕,说不定小偷也会到我们家偷东西呢!姥姥连夸可乐是家里的门神!有了这次的经历,可乐似乎越发尽责,经常看到它在门口左闻右嗅,不时侧耳倾听,似乎在打探有没有新情况呢。

你们喜欢我家的小狗吗?可乐又在捣蛋了,我要去与它交流一下了。

指导老师管君:小作者通过点滴事例把小狗的乖巧可爱描述出来,观察细致,语言平实,却生动幽默,充满了童趣,字里行间都流露出对这个小伙伴的喜爱。文章结构完整,条理清晰,开头结尾也较有新意。

新闻推荐

不文明养犬?可以打电话举报

早报7月10日讯7月9日晚,青岛市公安局会同市城市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在市南区沿海一线组织开展养犬管理联合现场...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自由”长大2020-07-11 06:33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小伙伴可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