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我们班的“昆虫迷”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7-11 06:33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文登路小学三年级二班孙冠祎

我们班有一个“昆虫迷”,他的名字叫小泽。他非常喜欢研究一些外表奇特的昆虫。只要我们问他有关昆虫的任何问题,他都无一不晓,所以我和同学们都亲切地称他为“昆虫迷”。

他的家里有各种各样的昆虫标本:有通体翠绿的独角仙,有色彩斑斓的凤蝶,还有挥舞着大螯的帝王蝎……种类齐全得令我们咋舌。课间,我们常围在他的身边,听他滔滔不绝地讲关于昆虫的故事。虽然他因为昆虫受到了别人的赞美,但是也因此闹了不少的笑话。记得有一次,他在课间活动的时候抓了一些小蚂蚁,紧紧地攥在手里。可一回教室,还没等他坐稳,那些小蚂蚁就开始四散而逃:有的爬上桌子,有的在地上窜来窜去,有的甚至还爬到了同学的身上,吓得他们大叫起来,教室顿时被他搞得一团糟。可小泽呢?他竟然趴在地上,身体前倾几乎贴到了地面,双臂大大地张开,像是保护鸡雏的母鸡,嘴里还不停地念道:“别踩,别踩!千万别踩到小蚂蚁!”搞得我们都哭笑不得。

虽然小泽平时做事情有些无厘头,但是他对昆虫的热爱却令我佩服不已。希望我和他成为好朋友,向他学习更多有关昆虫的知识。

指导老师王瑛:各种各样的昆虫标本,无一不晓的昆虫知识,“昆虫迷”的特点跃然纸上,尤其是保护蚂蚁的片段更是富有童趣。

新闻推荐

建设国际大都市青岛的未来要这么干 青岛市编制《青岛市推进“国际化+”行动计划(2020/2021年)》 139项实事提升“五个国际化”

7月10日下午,记者从青岛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入实施国际城市战略,市国际城市战略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与国际城市...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可爱的小兔子2020-07-11 06:40
“自由”长大2020-07-11 06:33
猜你喜欢:
亲爱的徐老师2020-07-11 06:49
评论:(我们班的“昆虫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