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年纪阻碍不了想看世界的心 67岁的龙继英追着风景跑,已跑遍了多个国家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7-12 10:32   https://www.yybnet.net/

龙继英与动物互动在云南腾冲大滚锅景点留影在茶卡盐湖留影踏上大草原走进大西北在海南体验游玩项目

记者 周仟仟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句话一度成为人们挂在嘴边的口头禅,火爆网络。而对于龙继英来说,她不仅过好了眼前的生活,更追寻了自己的诗与远方。

龙继英自小便憧憬着周游世界,但年轻时,因为各种羁绊,对于旅行只能望而却步。直到2012年,有了时间,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后,60岁的龙继英把收藏起来的旅游梦拿了出来。如今,67岁的她已跑遍了多个国家。

1 60岁再出发,不晚

“我觉得啊,人生就是要多看看,所以有时间了,我就去旅行,在旅行中可以收获开心快乐。”龙继英说,年轻时,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出差,但每到一个地方都是匆匆而回,那时候就想,等到退休后,一定要重新游一次。她把旅游梦小心地收起来,直到60岁,真正闲了下来,她想再追梦。

60岁出发再追梦,晚吗?

龙继英认为一点都不晚。

在家人的支持下,除了周边的越南、马尔代夫、菲律宾、日本等国家,比较远的南非、埃及、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她也纷纷涉足。

在这几年时间里,龙继英在美国旅行1个多月,也在加拿大尼亚加拉瀑布领略大自然的气派,在南非近距离接触大自然,和动物交朋友,在马尔代夫海边抚摸柔软细腻的沙子听着海浪声,在埃及感受金字塔的神奇……在所到的国家,她体味不同的风俗习惯,不同的生活规律,不同的故事,在不同的风土人情中深深陶醉。

“变的是不同的风景,不变的是心中的那份期待,行走在优美的风景中,穿越广阔的大地,与不同地区的人交流,这种体验非常棒。”龙继英说,去了很多地方,也在这个过程中学到很多东西,吸收了不同的知识。在一次次的旅游中,是观赏,是探索,更是膜拜,苍白的语言时常无法描述她心中的震撼。所以自己愈发对旅游爱得越来越深。

2 上万张照片,珍贵

虽然到过许多国家,看过不同风格的风景,但让龙继英最有感触的还是国内的风景。去年底,她和朋友相约去到大西北。此外,她多次去北京、大连、青岛、昆明等地方,感受祖国的日新月异。

几年下来,龙继英养成了出游的习惯,只要在家待久一点,就会感觉“脚痒痒的不行”,想出去,她成为亲朋好友口中的旅行狂人。

在龙继英看来,旅游让精神富足了,心态变好了,身体也变得硬朗了。她鼓励大家,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要多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

“我不晕车不晕船,只要朋友约我出去旅游,我基本上都会和他们去,说走就能走。”龙继英说,担心自己年纪越来越大,很多地方走不了,所以想加快脚步看世界。她每次出去,都会拍下许多照片,至今已累计上万张。龙继英表示,等她年老走不动的时候,这些都将是她珍贵的财富,有空的时候就翻一翻,看一看,会感觉又走了一遍。

对于龙继英不停地旅游,其家人也非常支持,儿子也时常和她说让她开心出去,家里面不要考虑。除了言语上,行动上同样支持,一家人经常组团出去旅游,往往过年也在旅行中度过。

新闻推荐

“野球”外援 格鲁佛首秀助新疆大胜山西

新华社青岛7月10日电CBA联赛复赛第二阶段10日继续在青岛两个赛区展开争夺,新疆广汇队以104:71大胜山西国投队,豪取4连胜。...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让快乐飞一会儿2020-07-11 06:46
猜你喜欢:
一幅时代的画面2020-07-12 02:06
评论:(年纪阻碍不了想看世界的心 67岁的龙继英追着风景跑,已跑遍了多个国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