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市北亮“六稳”“六保”成绩单:新招引项目96个,其中33个上亿元 老城区规划建设12处停车场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15 03:32   https://www.yybnet.net/

市北区紧紧依靠邮轮母港区这一开放枢纽,加大项目招引力度。(资料图片)半岛记者刘笑笑

7月14日下午,市新闻办主办的“‘六稳’‘六保’十区(市)长系列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永国介绍了市北区的相关情况。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市北区全区生产总值一季度增长-6.5%,半年增速有望转正;1~6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下降1.4%,较1~5月降幅收窄4个百分点。4个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9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复工;在库固投支撑项目74个,预计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左右。新招引项目9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3个、10亿元以上项目9个,注册资金50亿元的中铁晋鲁豫区域总部等一批优质项目相继落户;新登记市场主体1.34万户,其中新注册企业5570户。上半年,预计完成市外内资7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0%左右,引进FDI口径外资约2.6亿美元,同比增长22%。

港产城融合发展加快老城复兴

市北区把邮轮母港区作为龙头、作为最核心的资源,锚定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历史方位,确立了“1412”发展格局。3月28日,国际邮轮母港区正式开工建设,同步在全球开展招商推介,当天总投资313.5亿元的15个项目顺利签约。

市北区秉持港产城融合发展的理念,放大国际邮轮母港区对周边历史文化街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已经完成3.2万平方米历史建筑保护修缮,正在推进10万平方米历史建筑保护修缮,广兴里项目作为示范,在全市率先启动修缮、率先投入运营。此外,针对老城区停车难的状况,市北区今年也启动了李村路、大连路等12处停车场的规划建设,能提供停车位1200多个。结合棚改启动了7万平方米的青年公寓改造,大约提供2000套青年人才公寓。

“六个千亩”加快项目投资建设

市北区在全区梳理出6600余亩可规模利用的发展用地,规划建设千亩国际大健康产业集聚区、千亩青岛跨国企业区域总部集聚区、千亩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千亩高端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千亩数字科技大道、千亩产业互联网集聚区等“六个千亩”产业集聚区,以“六个千亩”为载体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全区19个市级重点(前期)项目进展顺利,完成全年计划投资额的50.1%。

■延伸围绕“三新”产业,加大项目招引力度

市北区紧紧依靠邮轮母港区这一开放枢纽,重点围绕新航运、新贸易、新金融,加快引进优质高端的航运主体、贸易主体和金融主体。

新航运方面,着眼完善航运生态链,依托山东港口集团、山东海运公司等头部企业,聚集了挪威船级社、中国船级社、德玛物流等32家优质企业及机构。今年以来,市北区与英国卫狮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共建中国首个船员总部基地;与上海海事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上海海事大学青岛研究院。新贸易方面,市北区积极融入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大局,今年引进注册落地新贸易企业9家,供应链企业总量达到553家。1~5月,全区实现外贸进出口103.1亿元,同比增长9.1%,连续5个月保持正增长。

新闻推荐

劳模工作室的“红色力量” 总结出"1+4G"工作法,坚持尊重每一位乘客

“开好车、服好务”,作为一名拥有11年党龄的老党员,25路驾驶员郭宗晨坚持将这个朴实真切的入党初心践行在每一次车厢服务里...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北亮“六稳”“六保”成绩单:新招引项目96个,其中33个上亿元 老城区规划建设12处停车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