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开了2年多发动机故障 市民:想退车 4S店:不符合三包政策不予退换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16 04:13   https://www.yybnet.net/

发动机出现异响后,逄先生与4S店方面交涉。(市民供图)半岛记者孙桂东

最近,市民逄先生向半岛记者反映,2017年10月份他花了近33万元买的福特汽车,今年6月20日前后发动机出现了异响。“4S店给更换了发动机,但是动力比原来的差了。还没出质保就出现问题,车想退也退不了。”逄先生说,造成的损失对方也是丝毫不赔偿。

市民:没出质保,发动机故障

市民逄先生说,2017年10月份,他在富春江路成致达汽车销售店买了一辆福特汽车。裸车价29万余元,加上各类费用买下来总共花费了近33万元。买车的时候,双方约定汽车质保时间是三年或者10万公里。逄先生平时一直开着,倒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今年6月20日左右,他开车行驶的过程中,突然听到发动机有异响。担心出现安全事故,他赶紧将车开到了4S店。店里工作人员经过检修,告诉他发动机的二缸拉杆出现了故障,之后4S店直接给更换了发动机。

逄先生说,更换了发动机以后,车的动力感觉弱了很多,而且更换了以后,将来作为二手车卖的时候,要贬值不少。这辆车自己不想要了,逄先生说,他也没有过分要求,只是希望按照正常的贬值让4S店来回收就行,根据保险公司的评估,开了两年多大概还值25万元左右。但是,跟店里的销售经理联系,对方说需要汇报领导,始终没有解决。另外,自己因为汽车发动机维修,只能租车出行,造成的损失店里也没有提过。这些都是在质保期限里的,出现了这样的问题,逄先生觉得4S店处理得很不尽如人意。

4S店:不符合政策不予退换

随后,记者采访了青岛成致达汽车销售店的温经理。温经理说,逄先生的汽车发动机出现了故障,就送到了店里来维修,经过检查是发动机瓦出现了问题。一开始,逄先生要求不能拆开,如果拆开就得更换。经过与厂家沟通,更换了发动机。至于逄先生反映的发动机动力问题,应该是个人感觉,理论上不存在什么问题。

另外,温经理表示,汽车的三包政策是两年或者5万公里,3年或者10万公里是质保,两者概念不一样。如果要更换车辆,首先要在三包范围内,同一配件更换两次以上,才能对车辆进行更换。逄先生的车辆已经买了两年多,里程已经超过了8万公里,所以不符合退换车辆的政策。另外,逄先生提出的发动机更换造成的车辆贬值以及误工费用,这些也没有相关政策,4S店没有办法进行赔偿。

山东诚功(城阳)律师事务所律师马维永表示,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财产损害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以修理、重做、更换、退货、补足商品数量、退还货款和服务费用或者赔偿损失等方式承担民事责任。逄先生提出的误工费用等问题,并没有明确的法律依据支持,双方可以自行协商。

新闻推荐

苦熬170多天,终于等到你 旅行社跨省游恢复消息一出市场升温,旅游平台搜索量暴增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人们的出游热情升温。(资料图片)半岛记者刘红“各位摆摊的、送外卖的、跑滴滴的、卖烧烤的、卖特产...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了2年多发动机故障 市民:想退车 4S店:不符合三包政策不予退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