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17项不动产登记信息实现共享 青岛市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8-01 06: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31日讯为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青岛市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在线支付等技术,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建设,推行“一网通办”新模式。向申请人提供网上预约、网上查询、网上预审、网上缴费、网上查询进度及电子证照核发等服务,构建不动产登记网上服务体系。

对于不动产业务,市民和企业可实现网上查询。申请人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进行身份认证后可登录“青岛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或“青岛网上房地产”(http://www.qdfd.com.cn)网站进行网上信息查询。申请人可按规定随时通过网上查询获取相关不动产信息,查询结果可作为办理依据直接为相关部门所用。此外,不动产缴费也可在网上完成。申请人完税后,可登录青岛网上房地产网站或不动产登记机构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缴费。

通过信息共享,申请人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由登记部门通过共享系统直接获取不动产交易、税收、缴费、身份、户籍、婚姻等17项信息,无需申请人再提交了,大大减轻了申请人的负担。

(青报全媒体记者王冰洁)

新闻推荐

植物园游记

青岛文登路小学二年级2班王馨禾今年年初,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只能隔着玻璃看春天。因此期末考试一结束,我就和两个好朋友...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热带雨林探险记2020-08-01 06:02
猜你喜欢:
评论:(17项不动产登记信息实现共享 青岛市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