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单局淘汰制使比赛更激烈,也增加了不确定性 CBA季后赛“不走寻常路”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8-05 01:38   https://www.yybnet.net/

8月3日,辽宁本钢队球员郭艾伦(中)在比赛中突破受阻。当日,在山东青岛举行的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辽宁本钢队对阵浙江稠州银行队。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7月31日开始,CBA进入到紧张的季后赛阶段。因疫情影响,季后赛在赛程、赛制方面做了重大调整,使得比赛争夺呈现出不同于以往的特点。

8月3日晚,辽宁与浙江争夺最后一个四强名额。双方自始至终都打得难解难分,在比赛时间仅剩一分多钟时战至121平。最后,辽宁凭借微弱优势才惊险胜出。

浙江队的吴前在比赛中斩获48分,创造现役本土球员季后赛单场得分新高。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把单局淘汰制的精彩和残酷展现得淋漓尽致。

8月2日晚,北京队以107比75,近乎一边倒的大比分战胜福建队,晋级半决赛。

就在本场比赛两天前的“12进8”比赛中,福建队以132比119战胜了实力比自身强的广厦队。这也反映出季后赛竞争的激烈,以及比赛结果的不确定性。

与以往不同,本赛季复赛后,CBA联盟做出重大调整:季后赛前两轮改为单场淘汰制,即“12进8”、四分之一决赛均采用单场淘汰制;半决赛、总决赛采用3局2胜制。

季后赛前两轮“一场定胜负”,也使得赛事的偶然性增加。传统强队如果临场出现一点小状况,也有可能“阴沟翻船”。

正因如此,本赛季的CBA季后赛进行得异常紧张激烈,四场“12进8”的比赛都打得很胶着。

除了被福建队意外淘汰的广厦队,拿到8强最后一张入场券的北控队也是涉险过关。在和吉林的比赛中,北控一度处于落后,直到第3节才实现比分反超,到了最后时刻又战平,最终仅以2分的优势收获胜利。

到了3日进行的四强争夺战中,前一轮比赛耗费了大量体力的北控未能抵挡住新疆队的轮番冲击,在顽强拼争了四节后最终落败,遗憾止步八强。

其余晋级半决赛的强队中,实力强劲的广东队毫无意外胜出,但绝对核心易建联的意外受伤,让广东队的四强战晋级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赛后,广东男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阿联的伤情初步诊断为股后肌拉伤,仍需进一步观察和治疗。”广东男篮总经理朱芳雨称,球队会做好易建联无法继续比赛的准备。

有分析认为,易建联在广东队攻防体系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一切的进攻都是从他这里发起的。在防守端,易建联也是球队的内线核心。他出现伤病情况,使得本赛季冠军的归属多了一分悬念。

另一方面,半决赛和决赛由以前的5局3胜、7局4胜均改为3局2胜制,也使得比赛偶然性有一定程度增加。

CBA作为疫情发生以来国内第一个重启的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也是首个开放特定球迷进场观赛的体育赛事。

7月31日晚进行的季后赛首轮青岛队和山东队的比赛中,占据主场优势的青岛队迎来了首批现场观赛的球迷。

青岛队员赛后称,有了球迷比赛感觉完全不同。“此前的比赛更像是练习赛或是教学赛,现在有了观众的参与,尽管只有两个看台的球迷,气氛完全是大变样,更有比赛感觉了。”

新闻推荐

道路通到家 幸福更畅达 西海岸村民告别“晴天一身土 雨天一身泥”

“俺们村是个大村,全村有主要大街10条,已经有7条路面破碎不成形,石子遍地,走上去都硌脚。老人和孩子出门,家里人都担心摔倒磕...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车辆拍卖公告2020-08-04 10:46
评论:(单局淘汰制使比赛更激烈,也增加了不确定性 CBA季后赛“不走寻常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