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喜旺荣获杰出科技创新奖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8-11 06:0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发布了2019年度科学技术成果获奖名单,喜旺集团主持承担的“酱卤肉制品加工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荣获杰出科技创新奖。

据了解,2019年度全国仅有9家科研机构、企业获评中国农业科学院“杰出科技创新奖”。本次喜旺获评“杰出科技创新奖”,是中国农业科学院对喜旺在十一五到十三五期间,深耕传统酱卤肉制品领域,攻克肉制品营养关键技术,引领肉制品行业转型升级的高度肯定。

◆◆◆引领行业升级

喜旺率先推广零添加健康技术

本次获奖的“酱卤肉制品加工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针对传统酱卤肉制品生产工艺落后等问题进行技术攻关,突破了隧道速冷、精准挂汁、气调包装、全程冷链控制等关键技术,创制了酱卤肉制品连续式隧道速冷、智能化挂汁、零添加等一系列现代化装备,解决了多项困扰行业的技术难题,不仅提升了肉制品加工企业的自动化程度,更最大化保留肉制品的营养。

随着多项困扰行业发展技术难题的攻克,喜旺的产品研发也朝向营养、健康的方向快速推进,公司研发的零添加系列产品就是这一技术的典型代表,这将带动行业朝着营养、健康的方向发展。

◆◆◆研发贡香肉酱

用科技还原传统营养美食

借助海外研发中心,喜旺实现了西方先进的加工工艺、营养健康的产品理念与国内传统香料配方的完美结合,研发出喜旺贡香肉酱等新品。贡香肉酱是胶东半岛的传统美食,当地人用上等猪肉,添加大块香菇、海带等辅料,经自然发酵、烘焙、熬制等复杂工艺制成,既有山的味道,又有海的鲜美,相传以前曾是宫廷鲁菜御厨的调味秘招。喜旺历时数年挖掘民间秘方,配以可食用的草本食材做香料,在还原传统古法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化生产工艺,充分保持产品的营养成分,一上市就在各地引发抢购热潮。

◆◆◆申请国家专利数十项

参与多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

本次喜旺的科研项目得到中国农业科学院的认可,离不开喜旺多年来专注于酱卤肉制品的研发,研发实力得到了整个行业的认同。“基于在肉类行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喜旺多次被国家相关部门确立为国家、行业法规标准的制修订单位”,喜旺集团研发中心主任张建梅介绍。自2009年起,喜旺先后参与了国家《肉与肉制品术语》《酱卤肉制品》等14项国家、行业标准的编写、修订工作,成为肉制品生产加工标准主导企业。

◆◆◆产品征服西方市场

喜旺致力于健康营养的研究

多年来,喜旺一直注重对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于2005年在北美成立了海外研究中心,是中国最早在海外建立研发中心的肉制品企业。该研发中心拥有来自北美、欧洲等世界各国的顶尖食品科学家,重点开展肉食品营养的研究,在食品研发方面一直走在世界前列。本次中国农业科学院授予喜旺集团杰出科技创新奖,是对喜旺集团的科研实力及在酱卤肉制品领域成就的高度认可。喜旺将再接再厉,继续深研肉制品领域,推动整个行业的升级转型,并加速集团的全球化战略布局。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薛飞

新闻推荐

打造日企在中国一站式落地服务平台

“从项目建设以来,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通宵写方案,虽然忙碌但很有意义。在青岛日本‘国际客厅’揭牌后,就迎来了更加繁忙的...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喜旺荣获杰出科技创新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