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打卡青岛网红地海信科学探索中心给孩子埋下好奇心的种子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8-11 13:52   https://www.yybnet.net/

一提到青岛您首先想到的是什么?红瓦绿树的八大关,令人垂涎三尺的海鲜,还是那杯盛情难却的青岛啤酒?现如今一个新的宝藏级地标——海信科学探索中心,已经成为孩子们的网红打卡地。

海信科学探索中心自去年9月份开放以来,一举成为青岛科普新阵地。在今年人气场馆排行榜上,与上海科技馆一同入选TOP3,成为中国北方唯一入选的科技馆。近期,探索中心又入选“发现青岛——城市新地标·网红打卡地”。

海信科学探索中心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一次体验,爱上科学”的神奇世界。科学启蒙馆、科学发现馆、自然探索馆、世界消费电子博物馆、海信历史文化馆、显示的世界等巧妙地构成了一站式“五馆一世界”的独特格局。

世界消费电子博物馆里,展示了上百件来自全球的历代消费电子产品,从世界上第一台电视,到冰箱、空调、洗衣机乃至贝尔实验室最早的手机和电脑,在这里都可以见到实体藏品;海信历史文化馆则以文字、图片、海信历史产品实物及多媒体交互等形式展示了海信集团从青岛无线电二厂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电子产业的发展变迁史;在科学启蒙馆里,水上科学站、人体的奥秘、运动的规律、魔幻的光影、亲密的磁场及神奇的科学等七大主题展区,让孩子从被动地接受知识到主动地“想知道”,激发科学探索的好奇心;科学发现馆通过声学、数学、力学、电磁学、光学五大常设主题区,展示课本中的伯努利原理、牛顿第一定律、牛顿摆和风力发电等知识,以奇妙的方式揭示基础科学原理,让孩子体验科学的神奇,并启发创新意识;涵盖沙漠、平原、草原、雨林、海洋和极地六大展区的自然探索馆,真实的造景结合动植物,让大家真切地感受自然的力量;而显示的世界,则给孩子们展示了显示技术的最新创新成果,并通过光影的变化带给大家身临其境的全新体验。

海信科学探索中心在好玩、好趣、好学中传授知识,把抽象、深奥的科学原理,结合课本知识,通过百余个科学互动展项通俗形象地演示出来,在孩子们心中埋下好奇心的种子,生根发芽,令他们“一次体验,爱上科学”。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游舒乔)

新闻推荐

江苏路街道老旧小区改造招标

本报8月10日讯近日,2020年江苏路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招标公告发布,该项目将对大学路社区、龙江路社区、齐东路社区和江苏...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名医会客厅2020-08-10 23:45
猜你喜欢:
评论:(打卡青岛网红地海信科学探索中心给孩子埋下好奇心的种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