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逛海边“背读妈妈”和女儿心愿得偿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9-15 05:5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早报连续刊发了 “妈妈背女儿12年,直到背进大学门”的报道,很多市民被 “烟台瘫痪女孩邹怡芳自强不息考入青岛大学,以及妈妈姜玉荣12年风雨无阻背女求学”的故事所感动。昨天,热心的岛城志愿者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给母女两人送上一份关爱。

早报记者在与“背读妈妈”姜玉荣的接触过程中了解到,邹怡芳考上青岛大学后的第一个心愿,就是能陪妈妈一起到八大关走走。昨天,早报记者帮邹怡芳达成了这份心愿。

送暖

热心青岛人送来礼物

昨天是青岛大学2020级新生第一天军训的日子,清晨邹怡芳被走廊上阵阵洗漱声叫醒,虽然无法参加军训,但邹怡芳仍然一早起床洗漱,妈妈姜玉荣把她背下床,推她一同到操场上观看同学们军训的风采。回到房间,姜玉荣给邹怡芳换了一身新衣服,把轮椅擦拭干净,自己也换上了一身好看的运动装。上午10点半,早报记者来到邹怡芳的宿舍,一同前来的还有青岛食品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她们带着精心准备的暖心礼物,给母女两人送上一份温馨的关爱。

“阿姨,你跟女儿邹怡芳的故事,给年轻人带来了极大的鼓励,我们虽然比你家姑娘年长几岁,但她身上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看了早报连日来关于“背读妈妈”的报道,青岛食品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带着满满的关心来到青岛大学,希望能给母女二人送上一份温暖。

得知邹怡芳和妈妈要去八大关,很多热心市民也表达了想帮助邹怡芳完成这个心愿。有人希望带她们去海边的咖啡厅坐坐,看看景色,聊聊天;有人希望到他们的餐厅品尝一下青岛特色的美食,让母女两人全方位体验青岛欢迎她们的热情……昨天,早报记者帮邹怡芳达成了这份心愿。

圆梦

和妈妈游览八大关

“走吧? ”午饭后,经过简单的梳妆打扮,姜玉荣把邹怡芳背上早报安排的“爱心专车”。姜玉荣让女儿坐在副驾驶,希望能让她多看看青岛的景色。 “太开心了!今天出门像旅行一样。 ”邹怡芳兴奋地说。

“这是‘五月的风’吗?这是中山公园吗? ”出发之前,邹怡芳把青岛的几处经典景点做了详细攻略。一路上经过的五四广场、中山公园、雕塑园……她都从网上查阅了相关资料,像个“小导游”一样开心地与妈妈分享。

到达八大关,姜玉荣把邹怡芳从车上背下来,笑着告诉记者:“看把她高兴的,迫不及待要下车了。 ”从花石楼走到太平角,一路上的景色深深吸引着邹怡芳。她一边看着周边的景色,一边与妈妈回忆着小时候出门旅行的往事。母女两人一边聊着知心话,一边用手机镜头记录下路上的风景,两个人还时不时来几张自拍照,编上评语发到微信朋友圈。 “她最喜欢八大关里的老建筑和有设计感的大门,得知今天要来八大关,昨晚在宿舍里上网查阅了很多关于这些建筑的历史,她今天可谓是有备而来。 ”不知不觉,邹怡芳和妈妈来到了太平角的海边。姜玉荣推着女儿走到一处长凳边休息,邹怡芳望着海边说:“虽然烟台也有海,但青岛的海对我来说不一样,它在我眼里是新的风景,会有很多未知等着我去发现。 ”

知己

与“松软女孩”互加微信

2019年8月5日,早报曾报道过“松软女孩”蔡东晓考上青岛大学的故事打动了很多人,早报记者也把蔡东晓的故事分享给邹怡芳。邹怡芳表示,很想与师姐见见面、聊聊天。

在早报记者的帮助下,两人目前已经加了微信并通过语音聊天建立了好友关系,“东晓姐姐跟我聊了很多学校里有趣的事,我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姐姐还跟我分享了她这一年的学习生活,给我加油和鼓励。听说姐姐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我一定会努力像她一样优秀!”邹怡芳开心地说。

本版撰稿摄影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钟尚蕾 视频剪辑 宁婧

新闻推荐

共话“健康医学新时代”

高端论坛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逛海边“背读妈妈”和女儿心愿得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