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青岛中考政策未来会调整吗?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9-15 05:49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9月14日讯 14日,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做客“行风在线”,针对青岛市教育局全面工作,与网友线上互动交流。

采取更多措施打好学科基础

有网友提问,“2023年起济南中考成绩总分统一为660分,物理化学调整为分数评价。青岛中考现在实行3科主科加等级制,忽视了物理、化学,这会导致高中物理、生物、化学这些基础薄弱。现在山东高考不选物理,很多专业报不了。青岛中考未来是否会进行调整呢? ”

姜元韶表示,今年是青岛市新中考政策落地的第一年。 “网友提的这个问题大家都很关心,因为现在高考选考物理可能填志愿的面比较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采取了很多措施。我们平日对于物理、化学、历史、政治以及生物和地理的教学都提出了明确要求,让老师在课堂上不要放松对学生的要求。同时在课程改革上做了很多的工作,让大家重视学科。 ”按照中考政策,要想达到第一批普通高中入学要求,第一组合要达到B级及以上,且第二组合要达到C级及以上。同时,自主招生学校的招生考试不考语数外三科,只能从物理、化学,还有思想政治和历史学科里选,这是通过综合的引领作用来促进这些学科的教学。

姜元韶透露,“我们还会加大力度在这方面做更多的探索,咱们以前都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现在基础肯定要打好,我们会采取很多措施,不让青岛孩子吃亏。 ”

合肥路小学招生片区不调整

崂山区春光山色业主表示,按照今年合肥路小学的划片范围,自家小区是在学区内。但听说从2021年起春光山色将会划出合肥路小学片区。对此,崂山区教体局副局长孙咏梅表示,此消息不属实。合肥路小学今年第一年招生,招生范围为海尔路以西、劲松五路以东、辽阳东路以北、滁州路以南区域。学区划定后会保持相对稳定,近几年没有调整计划。

万科未来城学校预计明年开工

有网友表示,万科未来城有7000户居民,小区入住两年多,规划了5年的学校却迟迟没有开建。自家孩子明年就上幼儿园了,照此情况,上幼儿园要在3公里以外的地方,小学则要在5公里以外。能不能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次性解决家长顾虑?市北区教体局副局长张媛媛表示,当前,市北区城建部门正加快学校建设前期工作,正在做土地整理,预计2021年开工建设,力争在2022年实现招生。区教体局也正在根据大家意愿论证研究是否将48个班的小学调整为九年一贯制学校。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赵黎)

新闻推荐

【体育看台】2020羽超联赛落幕 青岛仁洲夺冠实至名归

据新华社成都9月14日电(记者陈地)历经17天的激战,2020“中国光大杯”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于14日晚圆满落幕。在当晚的...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中考政策未来会调整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