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前8个月青岛外贸进出口总值3955亿余元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9-17 00: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白晓 报道

本报青岛讯 据青岛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青岛市外贸进出口总值3955.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4%,占同期山东省进出口总值的29.6%,比去年同期提升0.7个百分点。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青岛市外贸进出口1-2月大幅下降,3-4月快速反弹,二季度受全球疫情暴发以及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等因素影响,进出口有所回落。随着国内经济持续恢复,自7月份以来,青岛市进出口增势良好,8月当月青岛市进出口537.2亿元,同比增长13%。

数据显示,前8个月,青岛市一般贸易进出口2691.1亿元,增长15.6%,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68%,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6.8个百分点。民营企业进出口2524.3亿元,增长12.9%,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63.8%,占比提升5个百分点。

前8个月,东盟为青岛市最大贸易市场,进出口531.3亿元,增长21%。同期,青岛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094.9亿元,增长14.1%。

跨境电商进出口倍增。前8个月,青岛市通过海关跨境电商管理平台进出口15亿元,增长334%。其中,跨境直购出口6.8亿元,增长203.5%;网购保税进口8亿元,增长667%。

新闻推荐

点齐16门土炮 新添一杆洋枪

距离新赛季CBA联赛注册截止日还有一天,14日傍晚,青岛国信海天男篮正式提交16名本土球员名单。在经过CBA公司审核后,他们将代...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前8个月青岛外贸进出口总值3955亿余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