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面向国旗敬个礼 祖国祖国我们爱您 岛城中小学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向祖国深情告白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0-01 06:57   https://www.yybnet.net/

吟诵经典传承传统文化,开笔启智争做国家栋梁,拓展训练强健体魄,艺术节上放歌礼赞祖国,中国风运动会凸显爱国情怀……丹桂飘香时节,岛城各中小学纷纷通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向祖国献上深情告白,共庆新中国71岁华诞。校园中,国歌嘹亮,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映衬着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绘出金秋最动人的画卷。

运动会凸显爱国主题

京剧表演、舞龙舞狮、中国功夫、抗疫主题、航天元素……9月29日晚,青岛五十八中全体师生迎来了一年一度最为盛大的秋季运动会晚间开幕式。在以“多彩青春阳光校园”为主题的2020年秋季运动会开幕式上,4000余师生及家长代表用充满“中国风”的节目,提前为祖国送上生日祝福。据了解,除了传统的各班方阵入场亮相和节目展演外,今年五十八中还特别邀请到了青医附院援鄂医疗队队员,讲述惊心动魄的战“疫”故事。

校长袁国彬介绍,五十八中运动会开幕式选择在夜间举办,而且办成了一场精彩的“校园文化秀”,这在全市都是独一无二的。开幕式的展演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和提升自身素养的平台,也是五十八中重视对学生开展仪式教育的集中体现。

校园艺术节放歌礼赞祖国

9月30日下午,青岛第七中学的校园里歌声嘹亮,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了以“向国旗敬礼”为主题的第31届校园艺术节合唱比赛。比赛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学生们面向国旗,肃穆行礼。“爱国是最高的品德,报国是最大的成功。”校长吴秀伟在致辞中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奋发图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并向学子提出殷切希望,从身边小事做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祖国增添光彩。随后,初一到初三各年级学子各展其能,精神抖擞地带着自选红歌轮番登场。从《红星歌》到《咱当兵的人》,从《映山红》到《我和我的祖国》,从《走进新时代》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响彻校园,高潮迭起。

国庆节赴中华文明之约

9月30日,青岛四十四中师生迎来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节,全校师生以特殊的形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围绕“体验中华五千年放眼世界五大洲”这一主题,同学们结合课本知识将中国历史文化中的孔子、老子、屈原、玄奘、诸葛亮、林则徐等历史人物,以剧情的形式进行表演,生动再现历史场景。师生在历史画卷中感受历史人物的爱国情操的同时,爱国之志、报国之情也油然而生。

师生同诵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9月29日,青岛金门路小学校园里诗声琅琅,歌声飞扬,学校隆重举行“吟诵诗词,歌颂祖国”国庆诵读比赛,师生通过吟诵经典诗词,传承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践行“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于灿烂金秋共赴一场歌颂祖国的诗词盛会。《少年中国说》《水调歌头》《祖国妈妈,我爱您》……活动现场,各班带来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诗词。金门路小学校长杨红说,孩子们礼赞祖国、传颂经典的声音,是校园最动听的声音。学校希望通过活动,结合校园文化、养成教育等弘扬传统文化,展现国学魅力,让孩子们在国学经典熏陶中自由成长。

以诗咏志厚植爱国情怀

诵最美篇章,歌盛世中华。9月29日,“中秋佳月最端圆”——市南区“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经典诗文诵读主题活动,在青岛市实验小学举行。学子们用稚嫩而铿锵有力的声音,通过一首首气势磅礴的爱国诗篇,为伟大祖国庆祝生日,表达了心中对祖国浓浓的爱。诵读活动在一曲欢快的《青春之舞》中拉开了帷幕。学生们以多种形式展现了新时代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成长状态。从经典朗诵到皮影戏表演,从载歌载舞到器乐演奏,不同的才艺展示,表达了孩子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也提升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艺术素养。

开笔迎国庆启智做栋梁

9月30日,青岛宁安路小学全体学生“向国庆献礼为祖国喝彩”,用多彩的方式喜迎祖国华诞。学校为一年级新生举行了“开笔立志启智童年——新生开笔礼活动”。校长巩敏和老师们一起用朱砂在孩子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意为开启智慧,寓意着孩子从此眼明心明。学校组织二、三年级的学生通过体验运送军事补给、陆地侦察、医疗救护、重走长征路、穿越火线等军事拓展项目,磨练意志,激发了“宁安少年”从军报国的爱国热情。四到六年级的学生们则通过制作国庆宫扇等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

秀传统文化,祈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张琰王晓雨

新闻推荐

升起热气球 瞰尽张家楼 国内首个田园游热气球嘉年华在西海岸启幕

作为助力青岛时尚城建设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板块,同时也是青岛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系列活动之一,9月30日,由青岛西海岸新区...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战“疫”之思2020-10-01 06:41
评论:(面向国旗敬个礼 祖国祖国我们爱您 岛城中小学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向祖国深情告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