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胶东五市消协联合发布“双节”旅游消费提示

来源:潍坊日报 2020-10-01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王瑗)随着国内疫情稳定,各地陆续出台了促消费增活力的各项措施,不少消费者都想趁着“双节”假期外出游玩,旅游消费市场预计会出现激增。为了让消费者出行更舒心,更安全,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烟台、潍坊、威海、日照市消费者协会,共同发布以下几点消费提示:

防控意识不降,自觉配合当地管理。时刻牢记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出行前要备足口罩、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做好个人防护。

合理规划行程,充分了解重要信息。提前了解沿途高速公路、飞机、高铁、长途客运、公共交通等通行情况。自驾游的消费者出发前务必认真检修车辆,尽量购买相关保险。网上订房需留意。要多种途径核实酒店信息,及时对宣传页面和订单截图留存,以备出现纠纷时维权有据。

出行切勿盲目,免费景点提前预约。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为有力拉动旅游消费,全国不少城市相继推出了一些知名旅游景区面向国内外游客免门票开放。

在此特别提醒大家两点:一是免门票不是所有费用都免,有的景区只免大门票,其他参观游览项目和服务设施仍需收费。二是免门票开放一般并不是随意进入景区,仍需凭预约码通过景区的门禁系统。

文明旅游消费,树立绿色节约风尚。要做一名文明有礼的旅游者。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爱惜生态环境,文明节约用餐,注重食品卫生。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不浪费粮食。

游玩注意安全,谨慎乘坐游乐设施。在旅途中遭遇消费纠纷,要理性处理,切莫采取过激手段,保留好凭据,可拨打12315或12345热线投诉。此外,胶东五市的消费者在五市中任何一地发生的消费纠纷,还可向居住地的消协(消保委)投诉。

新闻推荐

百年台柳路 越夜越耶!

开风气之先、引潮流所向的青岛,时尚早已融入城市基因,与这座城市相生相融。去年夏天,青岛发起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让岛城各个...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胶东五市消协联合发布“双节”旅游消费提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