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动画电影,如何在传统文化中“掘金”

来源:乐山日报 2020-10-18 07:26   https://www.yybnet.net/

■若珲

封神大战后,姜子牙率领众神伐纣,赢得封神大战胜利,以为可以唤回世间安宁。然而,一次偶然,姜子牙发现原来“封神大战”之下酝酿着更大的阴谋。姜子牙开始踏上探寻真相的旅途……今年国庆上映的动画电影《姜子牙》借《哪吒之魔童降世》余热,再次火了一把,目前的票房快要登顶15亿元。尽管《姜子牙》口碑呈现两极化,热度不如当年的“哪吒”,但国产电影引爆的“动画热潮”,才刚刚开始。

9月27日,作为2020青岛影视博览会主题活动之一,中国动画产业主题活动在青岛进行项目路演,多部动画电影项目亮相,动画行业大咖们以“动画点燃心中梦想”为主题,共同探讨动画技术、分享行业经验。活动现场,友梦影业联合云端动画、仙山映画、核子章鱼发布3部动画电影项目。其中,《山海经·御兽少年》《钢铁之心》《一只叫薛定谔的猫》等作品让人眼前一亮,它们将目光或者聚焦传统神话故事,或者着力于未来和科幻,让动画电影穿梭于时空隧道中,给人以想象的力量。

细数近年来风靡一时的动画电影,无不披着神话和科幻的铠甲。《狮子王》《花木兰》《白蛇缘起》《哪吒之魔童降世》……放眼国内外的动画电影市场,神话和科幻题材都是坚定的“试金石”。特别是国产动画电影,大力挖掘中国传统神话故事,制作出了一大批相当有分量的作品,《大圣归来》《新愚公移山》等动画电影,将传统神话故事进行重新演绎,在张扬正义与力量的同时,也为动画电影的转型贡献出了喜人的果实。

如果把中国传统文化比作一座亟待开发的金山,那么,如何在宝山中掘到“真金”,并为我所用,还需要真正读懂传统文化蕴含的内核。国外动画电影市场早已相中了这座金山,《功夫熊猫》《花木兰》……中国元素正被越来越多地融入到西方的动画电影中。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国产动画的创作团队应该好好“扎根”传统,着眼未来,筑牢在世界优秀动画电影中的一席之地。

新闻推荐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 除明确规定措施外各地不得“层层加码”

□记者李振报道本报济南10月16日讯为推进离青人员有序流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日前,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动画电影,如何在传统文化中“掘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