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首次找到证据链 新冠病毒可由物传人 青岛将对所有进口冷链产品每件必检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0-21 01:16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3日,市民在青岛市市北区合肥路街道桦川路社区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新华社发

10月20日上午,山东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青岛市副市长栾新介绍,青岛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在世界上首次找到了充分的证据链,表明新冠病毒可由物传人、冷冻条件可长期存活。

这两个证明也给青岛市外防输入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因此青岛将把外防输入作为下一步疫情防控的一项重点工作。

所有进口冷链产品每件必检

青岛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20日表示,青岛将对所有进口冷链产品每件必检,对在港口等口岸区域和冷库等场所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装卸、搬运、运输等工作的人员,每3至5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介绍,青岛市将对在港口等口岸区域和冷库等场所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装卸、搬运、运输等相关人员,每3至5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果连续从事相关工作超过5天,则每5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于其他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上述人员在完成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作业后、检测结果出来前,要实行封闭管理,在指定区域休息。”陈万胜说,青岛将对所有进口冷链产品每件必检,同时加大对相关环境的核酸检测力度。

青岛市要求,凡购进进口冷冻冷藏食品的一级批发商,须于购进食品到达市区前24小时向目的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报备;进口畜禽肉类食品应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相关证明后,才能够进厂进行生产。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日对青岛新冠肺炎疫情溯源调查过程中,从工人搬运的进口冷冻鳕鱼的外包装阳性样本中检测分离到新冠活病毒。这是国际上首次在冷链食品外包装上分离到新冠活病毒,并证实接触新冠活病毒污染的外包装可导致感染。

3名确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

青岛市政府相关负责人20日说,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青岛市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达到出院标准,其中一名患者20日将办理出院手续,出院后将继续隔离观察14天,另外两名患者原为肺结核患者,将继续在医院接受肺结核病治疗。

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10月19日,国家卫健委工作组赴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听取了3名确诊患者的治疗进展情况,并现场安排抽调肺结核病专家19日到青岛,加强抗肺结核治疗的专业力量,提升对肺结核病合并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效果。

截至20日8时,青岛市排查到此次疫情的密切接触者532人,其中9人为前期已公布的确诊病例,485人尚在集中隔离观察,38人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确诊病例外的523人已完成五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排查到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526人,其中417人尚在集中隔离观察,109人已解除集中隔离观察,均已完成五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排查到一般接触者859人,全部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据央视新闻、新华社

新闻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已开启7所驻青高校扩招2718人

关注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次找到证据链 新冠病毒可由物传人 青岛将对所有进口冷链产品每件必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