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雷霆7号”,开始行动 全市公安机关发起秋冬严打整治攻势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0-24 06: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23日讯自10月23日至11月7日,全市公安机关发起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雷霆7号”行动。此次行动坚持以“扫黑除恶”为引领,以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电信诈骗犯罪、非法集资犯罪、食药环假违法犯罪、黄赌毒违法犯罪”为主攻方向,集中开展命案积案侦破攻坚、网上在逃人员缉捕、黄赌毒“扫街、清楼、净网”等专项工作,推进“涉毒人员基础数据专项治理”、“双零”创建和“社会治安大清查大整治”。

据了解,此次行动打击工作目标任务主要集中在七个方面:公安机关将集中力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侦办一批为非作歹、危害百姓的黑恶势力犯罪集团和霸痞团伙,严惩一批刁蛮无理、横行霸道的霸痞分子;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现行街面“两抢”案件,深入侦办传统盗抢骗案件,提高破案率;在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方面,公安机关将侦破一批发案率高、诈骗金额大、社会影响恶劣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一批犯罪分子;公安机关还将打击“云端”集群战及重点非法集资犯罪,集中开展“云端”集群战,按期办结清理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的非法集资案件等积案陈案;在打击毒品犯罪方面,公安机关将深挖涉毒线索,开展破案攻坚,打掉一批贩毒集团和网络,集中打击整治非法经营笑气犯罪;公安机关将集中力量打击危害食药安全、污染环境、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突出“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打击,切实维护群众餐桌、药箱和环境安全;在打击黄赌违法犯罪方面,公安机关将消除一批“黄赌”隐患,肃清一批“黄赌”乱点,让城市更加“干净”、让社区更加“洁净”、让群众更加“清净”。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刘卓毅通讯员青公宣)

新闻推荐

海工装备水平提高是亟需解决的难题

青岛斋堂岛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经营者刘云锋我们这个海洋牧场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斋堂岛海域,海域总面积580公顷,入选...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青岛,加油!2020-10-24 06:12
评论:(“雷霆7号”,开始行动 全市公安机关发起秋冬严打整治攻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