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八大关的落叶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0-24 06:17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文登路小学崔天浩指导教师杨鲁南

秋天像一个侠客,飞叶传书,告诉人们:我来了!

溜达在八大关的小路上,我弯腰捡起一片梧桐叶,它好像一个金色的小巴掌,我把手掌按上去比一比,哇,比我的手掌还大!它的叶脉像一条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四通八达,而且纵横交错形成网状。咦?叶子上还有一个小洞,我猜一定是一只调皮的小虫子咬的。

还有很多人和我一样来八大关观赏落叶。看!一个小男孩拿起一片梧桐叶遮住眼睛,回头冲妈妈做了个鬼脸;一个大姐姐捡起一片银杏叶,小心翼翼地夹进一本书里,是准备用它当书签吧;一位年迈的老爷爷站在枫树下,一阵风吹过,又飘落几片叶子,不知道老爷爷会不会想起“落叶归根”这四个字呢?

一路溜达,一路捡,一路看,绿的、黄的、红的、黄绿相间的各色落叶和八大关的各色建筑构成了绚丽多彩的秋天。如果唐代诗人杜牧来到这里,一定会写出比“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还美的诗句。

点评老师肖贤:在小作者的笔下,秋季的八大关,如诗如画呈现在读者面前,令人神往。中间部分对于人物的描写,突出了细节,抓住了几个人物不同年龄段的神韵。

全部精彩内容请登录观海新闻APP

《小记者》频道查看。本版主持人张琰

新闻推荐

门楼镇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镇宣YMG全媒体记者立通)近日,门楼镇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从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一是...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20年后的家乡2020-10-24 05:56
猜你喜欢:
青岛,加油!2020-10-24 06:12
评论:(八大关的落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