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我们的爱与美食 不可辜负

来源:青岛早报 2020-10-24 07:08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速度与激情》上映的时候,电影院里人头攒动,大家为电影疯狂的时候,没想到也遇上了一段类似电影中的惊喜桥段。放映厅里,电影结束时屏幕上突然出现“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的字样,原来这是尹鹏为女朋友蔡玉如精心策划的深情表白。一年后,他们在国庆假期结婚,开始了继续浪漫却又踏实的生活。

为你精心收藏每一个美味

“我们2019年相恋,相识却是在十年前。 ”尹鹏告诉记者,2009年刚读高中的时候,蔡玉如是他的同班同学,经历完高考两个人又幸运地考上了同一所城市的大学就读。但那时的大学时间都在各自奔忙,没有多少联系。直到去年再次见面,老同学的亲切加上各自成长后的相互吸引,他们很快变得熟悉起来。

“虽然中间隔了好几年,但是再次见面约会,我们都很放松,好像身边就应该是这个人一直没走远,又想要更多地了解彼此那些不知道的事。 ”尹鹏喜欢蔡玉如眉眼弯弯的笑颜,也喜欢她温柔、恬静、耐心的性格,并没有太多的话,但是却有一颗关心他的真诚的心。 “那个夏天,一个月30天的时间,我就确定了想要陪伴她照顾她,于是策划了在电影院的那场隆重表白。 ”尹鹏是某自助火锅品牌的联合创始人和总经理,他告诉玉如,那天是请店里的会员和朋友们看电影,所以玉如对那场惊喜插曲完全不知情,“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一句简短的话,尹鹏鼓足勇气大胆地说出了口,在朋友们的见证下,玉如非常感动,两个人向所有朋友宣布他们在一起了。

正值创业期的尹鹏工作很忙,还经常出差,往往是玉如付出和照顾他更多。而尹鹏不管出差到哪个地方都不会忘记随时和玉如联系,并精心准备礼物。 “我是做餐饮的,正好她也非常喜欢美食,所以我每次看到当地特产和美食,就在想她会不会也喜欢吃? ”尹鹏还养成了一个习惯,如果他在出差途中发现了当地好吃的餐饮店,就会立刻打开大众点评进行收藏,下次再找时间带玉如来品尝,“我算是‘以身试菜’了,把口味好的再推荐给她,这也是我们两个的共同爱好。 ”尹鹏笑道。

用旅行的方式检验爱情

钱钟书先生在《围城》里斩钉截铁地劝告年轻人,要想结为夫妻,先去旅行一次。原文这样写道:“像咱们这种旅行,最试验得出一个人的品性。旅行是最劳顿,最麻烦,叫人本相毕现的时候。经过长期苦旅而彼此不讨厌的人,才可以结交作朋友……结婚以后的蜜月旅行是次序颠倒的,应该先同旅行一个月,一个月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 ”身为小学语文老师的蔡玉如也相信,旅行是了解一个人很好的方式,吃饭、坐车、赶路、消费,对景点有所取舍,对日程计划安排,两个人的观念合不合,能不能妥协、忍让,一切都体现出来了。

于是领证前,两人就提前把蜜月旅行搬了上来。“我们去了成都、西安等有着丰富美食的城市,在整个旅游过程中我们都非常开心,几天时间朝夕相处一直相互照顾,变得更亲近了。”尹鹏告诉记者,回来翻看照片,犹如打开一个个保鲜袋,涌现出来了许多当时美好高兴的回忆,而那些小心动也会延续到日常生活中。

相恋一年多的时间,26岁的尹鹏和蔡玉如也会遇到小摩擦和矛盾,比如当遇到问题时,不太喜欢多说话的玉如与什么事都喜欢拿出来讲清楚的尹鹏处理方式就不太一样,看似是“冷战”,其实只是玉如想要一个人慢慢消化冷静。刚开始肯定会让尹鹏焦急万分,但随着彼此了解的深入,他也了解了玉如在第二天一定会把这一页翻篇,迎接全新的开始。就像尹鹏10月7日在结婚仪式现场的承诺,他会继续努力经营好自己的事业,也会用心经营好两个人的爱情和家庭,不管顺境逆境都相互扶持相互鼓励,一起充满期待地度过漫漫人生旅途。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杨健

喜报,等你来

青岛,因传统与时尚叠加,一直是新人拍摄婚纱、度蜜月的首选地。当下火热的国际时尚城建设,更是为青岛婚庆产业提供助力,成为新人“海誓山盟”的最佳选择。 《青岛早报·周末》推出“喜报”专版,讲述新人爱情故事,与读者一起分享他们的幸福。如果你和爱人有难忘的爱情故事,想给自己的婚礼留下一份特殊记忆,又或者你是婚礼策划师、婚纱店负责人,正在目睹甜蜜的发生,请与我们联系。

新闻推荐

门楼镇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镇宣YMG全媒体记者立通)近日,门楼镇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从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一是...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20年后的家乡2020-10-24 05:56
猜你喜欢:
致敬!最可爱的人2020-10-24 06:24
评论:(我们的爱与美食 不可辜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