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中超第二阶段次回合结束最后两场比赛 富力爆发保级 苏宁小胜挤进四强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25 05:27   https://www.yybnet.net/

?广州富力队球员登贝莱(右)与青岛黄海队球员周俊辰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林显威

昨晚,随着广州富力2比1取胜青岛黄海、江苏苏宁1比0小胜重庆当代,本赛季中超第二阶段次回合结束争夺,争冠组决出四强,而保级组也决出四支成功保级的队伍。按照计划,今日赛事休战一天,明日拉开最终的名次排位赛序幕。

富力得胜苏宁晋级

广州富力和青岛黄海的首回合较量场面有些尴尬,射门次数少、节奏不稳定,被外界批评“本赛季最无趣”的比赛。或许是因为双方都非常希望提前保级,一紧张都有些怯场了,外援更是没能体现出应有的突围作用,次回合再战,无论如何双方都要分出胜负,可比赛前半程依旧有些沉闷,直到下半场场面才有所变化,最后20分钟上演高潮。第71分钟,广州富力率先发难,叶楚贵右边路得球后直接传中,后点无人盯防的阿德里安轻松头球破门。短短6分钟后,广州富力扩大比分。广州富力球员后场断球反击,叶楚贵中路送出直塞找到前场的阿德里安,阿德里安带球到禁区后顺势横传,日夫科维奇拍马赶到推射空门得手。

不到10分钟时间,广州富力快刀斩乱麻两球入手,画风变得太快,令人有些猝不及防。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富力两名进球外援均是第二阶段开始前休整期临时租借而来,这临时抱佛脚的功课做得相当到位。最终,青岛黄海第88分钟虽打进一球,但也无济于事,还是需要继续为保级而战。

另外一场争冠组比赛中,江苏苏宁还是有些疲软,面对借出核心外援的重庆当代,他们次回合仅凭借第8分钟的进球1比0小胜惊险晋级四强。就算重庆当代下半场开场不久少一人,江苏苏宁也没能扩大比分,其四强竞争力存疑。

精彩不断冷门不断

随着江苏苏宁vs重庆当代的终场哨声响起,本赛季中超第二阶段完成两个回合的程度,争冠组和保级组都又各自划分出两个“阵营”。在保级组中,天津泰达、大连人、河南建业、广州富力率先提前保级成功,深圳佳兆业、石家庄永昌、武汉卓尔、青岛黄海则还需要继续在保级泥潭中挣扎。

值得一提的是,率先保级成功的四支队伍,天津泰达和河南建业最为特殊,他们在第一阶段比赛是各自小组的积分垫底球队,前者3平11负,后者1胜3平10负。可就是成绩糟糕的队伍,经过了短暂休整补员后,第二阶段仅凭借1胜1平就保级成功了。也就是说,天津泰达一个赛季一场胜局就足以他们可以保级,实在匪夷所思。规则确实是人人平等,但合理性还是引来非议。此外,天津泰达和河南建业所越过的队伍深圳佳兆业和武汉卓尔也均是各自小组的第五名,距争冠组仅一步之遥。深圳佳兆业和武汉卓尔第一阶段成绩还算可以,岂料双双“阴沟翻船”,也算是冷门吧。

争冠组比赛,除广州恒大顺风顺水外,其他队伍间竞争也同样激烈。北京国安次回合才以1球的微弱优势战胜山东鲁能,上海上港更是与上海申花战至点球大战才晋级四强。江苏苏宁也好不到哪去,险些让重庆当代一黑到底。面对“无心恋战”的重庆当代,他们首回合1比1战平,次回合才以1比0的微弱优势晋级。

新闻推荐

当年他驾飞机和美军空战 晚报记者探访获抗美援朝纪念章的老战士黄金印老人

穿上老军装、胸前别上勋章,23日上午,85岁的黄金印早早便端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超第二阶段次回合结束最后两场比赛 富力爆发保级 苏宁小胜挤进四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