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家政“比美”,请看咱这“十二钗” 寻找“市南最美家政人”活动结果揭晓 大数据显示保洁服务最抢手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1-21 08:14   https://www.yybnet.net/

“从来没想过能够获得这样一份证书,心情挺激动的。”日前,在由市南区商务局主办的2020年“寻找市南最美家政人”颁奖活动现场,来自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有限公司母婴分社的王霞双手捧过属于自己的“最美”证书,与她同时领到有政府部门“背书”的荣誉证书的还有11位从事家政服务业的工作人员,清一色的“娘子军”。

人物:王霞

“我就认你”是最暖鼓励

“干家政真的是个良心活。”在活动现场,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有限公司母婴分社经理王霞告诉记者,从最初的培训老师到如今的分社经理,她入行家政行业已经有7个年头了。王霞认为要想真正获得用户的信任,踏实肯干、诚实守信是家政人的必备条件。

王霞曾在晚上8时接到过一名老人的电话,因为老伴刚刚在家中去世,老人既难过又害怕,想找个家政当晚陪着自己。“晚上现找人比较困难,但听到老人在电话那头急得哭,我安慰她:‘阿姨,如果今晚找不到合适的家政,我就去家里陪您。’”最终,王霞没有让老人失望,联系到了一名家政大姐去陪伴老人度过了难熬的一夜。

在很多用户心中,王霞是实在人,这份实在为她赢得了用户的心。曾经有一位用户因家中喜添新丁,让王霞同时安排三位家政人员上门服务,一位负责照顾孩子,一位做饭,一位干家务。结果王霞在问清楚家里的情况后,主动建议对方省下一个人的工资,“我告诉她人多显得家里乱,可能影响产妇和宝宝休息。一个育婴师一个家政就足够了,没必要多花钱。”结果这位用户成了公司的“铁粉”,只要用家政就找王霞,并告诉她“我就认你”,而这句话对王霞来说,也是最暖心的鼓励。

现场:颁奖

12名家政大姐脱颖而出

自10月10日启动以来,“寻找市南最美家政人”活动共有来自全区近20家家政企业近百名家政从业人员报名参加。通过专家评审团评分、大众评审团投票两种形式,根据综合成绩,最终评选出12名“市南最美家政人”。市南区商务局局长孙海岩、副局长宋健为12位家政服务人员颁发了证书。

据市南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市南区第一次举办寻找、展示、表彰家政行业从业人员的专项活动,主要针对当前家政服务“高需求,低认可”“雇主用得不放心,保姆干得不开心”等问题,力求树立一批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的“最美家政人”典型,营造展示积极向上的行业风貌。

数据:分析

保洁家电维修服务最抢手

据了解,市南区商务局在诚信家政系列活动中,还走进11个街道开展家政服务业满意度第三方调查,形成了极具参考价值的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在选择家政服务类型统计中,最受青睐的服务是保洁服务,在使用家政服务的居民当中有29.19%是选择了该项服务,其次是家电维修、清洗服务,占比为27.57%,排名第三的是搬家服务,占比15.14%,而备受关注的保姆、月嫂服务分别占5.14%、5.13%;在获取家政服务途径统计方面,26.51%的居民是靠亲友推荐,23.69%的居民是根据户外广告推荐,网络推广18.07%;在家政服务价格统计中,50.23%的居民认为有点贵,47.94%的人认为价格合理,剩下1.83%的居民则是“说不清”。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张琰

新闻推荐

孩子的“求救”,别当成“矫情” 学业压力、不当家庭教育等造成抑郁症低龄化,部分家长“讳疾忌医”

半岛全媒体记者郝春梅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方案提出,今后各个高中及高等院校将抑郁症筛查纳入学生健康体检内容,建立学生...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政“比美”,请看咱这“十二钗” 寻找“市南最美家政人”活动结果揭晓 大数据显示保洁服务最抢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