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观察切忌走马观花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1-21 08:09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我们通过小记者们细致的描述,感受到参观水质监测中心真是一次有意义的科普活动。

小记者们充分调动自己的各种感官,如视觉、听觉等,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诉诸于笔端,并且进行了深入思考,通过不同视角,写出了参观感受,如: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节约水资源、处处留心皆学问等。有的小记者还写出了自己最感兴趣的场景,并且注意了细节描写。

我们在写参观类文章时,首先要注意留心观察,观察时要仔细,不要走马观花。另外,由于我们在参观时看的东西比较多,一时难以全部记住,即使当时记住了,过后也难免遗忘,所以,参观时要带上本子和笔,边参观边记录。参观后,我们要及时地把自己观察和记录的材料进行整理,看看哪些是写作需要的材料,哪些是详写,哪些是略写,为下一步写作做好准备。

名师档案:李军红,青岛同安路小学语文教师,青岛晚报作文名师智囊团嘉宾。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语文教学能手、优秀专业人才,语文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多次执教区语文公开课,多篇论文在全国、省、市论文比赛中获奖,所指导的学生作文在全国、省、市作文比赛中获奖,并在刊物上发表。

新闻推荐

建30个供热群 有“暖”题随叫随到

寻找岛城最美供热人青岛市供热协会、青岛早报联合主办“Itfeelsgood.Iopenthewindowsforafewmin-utestodaytoairitout.(暖...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她在灯火阑珊处2020-11-21 08:36
猜你喜欢:
生蚝鸡砂锅煲2020-11-21 08:17
评论:(观察切忌走马观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