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市京剧院邀请名家来青永安大戏院连唱三天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2-01 04:5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黄靖斐

时尚青岛,青岛有戏。作为2020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重头项目之一的“时尚青岛·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将于12月4日、5日、6日在青岛永安大戏院连续举办三天,来自北京、天津的京剧名家名角将为岛城市民奉上国内一流水准的经典传统大戏。

高端京剧演出多样化

此次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演艺集团主办,青岛市京剧院承办。

岛城戏迷朋友可以在永安大戏院(原四方剧院)欣赏到由赵葆秀、王艳、张建峰、赵华、闫虹羽、王嘉庆等京剧名角领衔主演京剧名段,一睹京剧名角们的风采,享受京剧艺术的饕餮盛宴,感受国粹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高端京剧演出项目在剧目安排有戏迷朋友们喜爱的传统大戏,更有流派纷呈的名家名段演唱会,让戏迷朋友们欣赏到不同名家的艺术风格,让高端京剧演出多样化。

据介绍,12月4日上演的《杨门女将》,由天津京剧院实验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王艳,国家一级演员张兰、赵华、闫虹羽、吴奇峪、侯佩志领衔主演,司鼓、操琴分别由丁胜、李金平、仇朝煦、周佑君等担任。

5日上演的《红鬃烈马》则是由王艳、张建峰、闫虹羽以及青岛市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包大鹏领衔主演。

6日上演《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则聚集了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赵葆秀、王艳、张建峰等众多京剧名家名角倾情演唱,可谓群星璀璨,亮点频现。

去年演出一票难求

2019年青岛演艺集团京剧院举办了首届“时尚青岛·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在市民中反响非常强烈,更是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每场演出结束后,应观众要求,演员均多次返场演唱,火爆场面是近十年来岛城京剧演出中极为少见的。

举办此次活动的宗旨,皆在弘扬传统文化,把名家和名剧“请进门”,让岛城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观看到国内一线的京剧演出,拉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大家的距离。邀请京剧名家名角来唱戏,带动岛城演出市场氛围,让京剧在市民心中“活起来”,力争将“时尚青岛·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打造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高端京剧演出品牌。

新闻推荐

催收暨告知

青岛欣莱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青岛欣莱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我行的1笔贷款,金额125.710411万元(截至2020年11月26日余额125....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京剧院邀请名家来青永安大戏院连唱三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