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烧脑又好玩,这个运动会都比啥 青岛市第六届智运会落幕8大项目采用线上比赛形式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2-01 06: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30日讯日前,伴随着国际跳棋赛(网络)100格决赛的落幕,2020年青岛市第六届智力运动会(线上)正式闭幕。本届智运会自8月启动,完成了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国际跳棋、五子棋、竞技麻将和够级8个大项20个小项99个组别的全部赛程。赛会各项目比赛面向社会报名,共吸引5000余人次参赛,最终有500余人获奖。

本届智运会以“智慧青岛弈动人生”为主题,由青岛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围棋协会、市象棋协会、市国际象棋协会、市桥牌协会、市国际跳棋协会、市麻将运动协会和市够级运动协会承办,各区(市)教体局、体育(发展)中心,体育总会协办。本届智运会所有比赛都采取线上形式进行,成为一大亮点。

线上赛事参赛门槛更低,更方便市民参加,有利于选手水平的发挥,吸引了众多智力运动项目爱好者报名,其中不乏各项目的高水平运动员,比拼精彩程度不亚于线下。借助互联网和数字技术,赛事的观赏性、互动性进一步增强,数据分析统计更加便捷,多场比赛关注人数达上千人,各级媒体对赛事进行广泛宣传报道,提升了赛会影响力。

青岛市智力运动会创办于2010年,每两年举办一届。作为青岛市最高级别的智力运动综合性竞赛活动,市智运会以服务广大智力运动爱好者为宗旨,不断创新,整合社会资源、提升智力运动社会层位,有力地促进了青岛智力运动发展。截至目前,各协会建立的培训基地或培训机构100多个,在全市近200所学校开设了普及班或特长班,参与智力运动的工作者和爱好者达数十万人。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的历史进程中,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将以平台化思维,持续打造覆盖人群广泛、项目设置全面的体育赛事活动矩阵,不断满足广大市民参与赛事活动的需求,提升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推动全民健身事业持续深入发展。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大伟)

新闻推荐

石卉新书帮你“够”到幸福

早报11月30日讯11月29日上午,知名心理专家石卉撰写的大众心理学专著《够得着的幸福》首发式及公开课在国信体育馆如是书店...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孩子受罪父母崩溃2020-12-01 06:18
猜你喜欢:
评论:(烧脑又好玩,这个运动会都比啥 青岛市第六届智运会落幕8大项目采用线上比赛形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