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高新区5家企业通过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验收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2-04 02:48   https://www.yybnet.net/

开展清洁生产审核评估和验收。半岛全媒体记者胡蕾

通讯员王端兴

“经过5到8个月的辅导和培育期,青岛高新区22家‘双有’企业已陆续进入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验收阶段。”近日,记者从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获悉,目前已组织5家企业开展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验收,均顺利通过。

“双有”企业,指的是使用有毒有害原料进行生产或者在生产中排放有毒有害物质的企业。据了解,2020年,青岛高新区共有22家“双有”企业纳入青岛市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名单。依据《清洁生产审核办法》《清洁生产审核评估与验收指南》等文件规定,高新区分局制定工作规范,明确审核评估、审核验收工作要求,积极落实评估验收所需财政资金;安排专人督导企业制定清洁生产工作计划,严格审核时间进度表,并同步纳入环境执法重点监管台账,按月检查调度;对没有及时成立组织机构的企业,约谈企业负责人,督促落实工作要求,倒排工期保质保量开展好清洁生产审核评估和验收工作。

各企业按照要求广泛宣传发动,专门成立清洁生产审核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计划。按照“审核准备—预审核—审核—方案产生和筛选—可行性分析—方案实施—持续清洁生产”等七个阶段35个步骤实施边审核、边实施、边见效;组织全体员工从原辅材料、技术工艺、过程控制、废弃物产生与处置等方面研究清洁生产的路径,用阶段性的成果检验成效。

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高新区分局组织企业按要求筛选列明清洁生产方案,及时申请专家评估,根据企业性质、规模、能耗、污染种类等因素,从专家库中选取3~5位专家,快速跟进开展评估审核,目前已组织5家企业开展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验收。

下一步,高新区分局将继续做好工作推进,树立工作典型,完善工作机制,巩固已取得的清洁生产成果,帮扶在企业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获得更多的生态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新闻推荐

索菲亚因食品添加剂问题被罚6.9万元 本市11月份食品药品案集中曝光,骏厨小磨香油、华韩整形美容医院等上“黑榜”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媛自开展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专项行动以来,青岛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秉持“处罚是最...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区5家企业通过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验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