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绿茵场姐妹花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2-05 00:48   https://www.yybnet.net/

◤姐妹俩和队友们今年拿下了市北区第31届“区长杯”女甲冠军。

半岛全媒体记者孟达

一起上学,一起训练,一起夺冠。在青岛博文小学的足球场上,有一对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的双胞胎小姐妹,她们是姐姐宋忻昱和妹妹宋宛昱。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市北区第31届“区长杯”女甲比赛中,这对姐妹花和队友们一起为学校捧回了冠军奖杯。

宋忻昱和宋宛昱是青岛博文小学五年级4班的学生,体格健壮爱好运动的姐妹俩从三年级开始接触足球,通过刻苦的训练成为了学校女足队员。姐妹俩是球队中的绝对主力,一个是后防“大闸”,一个是中前场主攻手。在教练员的口中,姐妹俩被称作“老大”“老二”。“她们是队伍里最能吃苦、最能拼搏的球员,教练们非常放心。”校体育组教研组长吕坚老师说道。

冠军不是随便获得的。平日里,宋忻昱和宋宛昱姐妹俩总是班里最后离校的同学。每天放学之后,当其他同学都背着书包离开校园时,她们要一起换上运动装备奔赴操场。足球训练非常废鞋,小姐妹俩一个月每人都要穿坏两三双球鞋。眼下正是冬日,下午五点训练完毕后校园已经变得空荡荡的,而马路上的路灯也已纷纷亮起。没有家长在校门口迎接,十几分钟的回家路上,小姐妹俩一路步行,相依相伴。

也许像双胞胎小姐妹这样在赛场上拼搏的孩子们,今后并不一定都会成为专业的足球运动员,但是他们在接触足球,一起拼搏的过程中,磨练了意志,收获了自信,相信了团结。

▲宋忻昱和宋宛昱小姐妹俩因为足球而快乐。

▲训练结束,姐妹俩相伴步行回家。

◤努力拼搏让小姐妹俩收获了冠军奖牌。

新闻推荐

最后一个月,防疫防霾防中毒 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12月份健康提示

12月,青岛市进入寒冷的冬季,寒潮接力南下,低温天气成为常态,同时还可能伴随出现雾霾天气。气温下降导致人们外出减少、聚集性...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新天桥靓相2020-12-04 23:34
猜你喜欢:
评论:(绿茵场姐妹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