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小个头大能耐 青岛男篮五人得分上双林韦翰最出彩,险胜天津男篮取二阶段首场胜利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2-05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杜金城图/半岛全媒体记者袁蒙

12月4日,2020~2021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的第二个比赛日拉开序幕。当天下午进行的青岛国信海天男篮对阵天津男篮的比赛打得非常激烈。最终,五人得分上双的青岛男篮已113:105击败天津队。比赛的过程并不像最终结果显示得那么轻松。单外援的天津队打得非常顽强,他们的大外援托多罗维奇砍下36分12个篮板外加7次抢断;青岛男篮的小外援亚当斯贡献全场最高的39分11次助攻,但青岛队赢球的头号功臣却是身高不到1.80米的后卫林韦翰。

这场首胜一波三折

青岛国信海天男篮在常规赛第二阶段第一轮比赛中负于了北控男篮,天津队则在上轮逆转战胜了同曦男篮。两相对比,天津队在士气上更胜一筹。赛前,青岛队教练组就担心队员们会犯急躁毛病被对手抓住,而比赛的过程还真印证了教练组的担心。

比赛开始阶段,青岛男篮率先发威,赵泰隆连中两记三分帮助球队打出11:4的开局。天津队这边,大外援托多罗维奇是他们最为依仗的进攻点。他在内线的杀伤力让青岛队有些疲于应付。首节末段,在他带领下,天津打出一波8:4进攻波,一举将比分反超至27:22。但托多罗维奇在首节还有两分钟左右的时候吃到个人第三次犯规只能到场下休息,青岛男篮抓住机会,亚当斯连得4分帮助青岛队首节结束时以35:29领先对手。

青岛队在第二节完全掌握住了场上局面,王庆明的三分球,林韦翰的里突外投加上亚当斯的火力加持,青岛队一度举得了将近20分的领先优势。半场结束的时候,青岛队以65:53大比分领先了天津。可就在球迷以为青岛队将迎来一场大胜的时候,下半场比赛开始风云突变,天津队上来打出13:2进攻波,将比分追至66:67。此后,双方进入僵持局面。直到第三节还有两分钟打完的时候,青岛队小后卫林韦翰再次带队策动了一波10:2的进攻波,算是稳住了局面。

关键的第四节,双方再次陷入苦战。青岛队的大外援斯蒂马克在攻防两端表现给力,一度限制了天津队大外援托多罗维奇的发挥,青岛队再次将分差拉开到11分。末节后半段天津继续紧咬比分,第四节还剩一分钟左右时,天津只落后5分。林韦翰的关键抢断以及稳定的罚球帮助青岛队113:105战胜对手,迎来了常规赛第二阶段的第一场胜利。

林韦翰扮演“关键先生”

全场比赛,青岛男篮五人得分上双。亚当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9分11次助攻,但看过比赛的球迷都能看得出,美国后卫并不是青岛队赢球的关键。场上个头最矮的林韦翰才是青岛队赢球的绝对功臣。

林韦翰在2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得到18分并送出8次助攻,还有3次抢断的表现。他在比赛关键时刻屡屡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尤其是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他成了比亚当斯更为稳健的后场“大脑”。在赛后最能反映球员真实表现的正负值数据一栏,林韦翰是全场最高的13,而得到全场最高分的亚当斯比赛胜负值只有2。

赛后,主帅吴庆龙点名表扬了这名1.78米的后卫。“小林子(林韦翰)在困难时候带领大伙努力拼抢赢得了这场胜利,非常好,现在部分队员没有处在最佳状态,我们需要好好调整。”吴庆龙说道。

从上轮输给北控到本轮艰难赢下天津,如今的青岛国信海天男篮的确不在最佳状态。其中最关键的原因还是外援亚当斯的状态起伏太大。虽然从上轮比赛只得到7分,到本场狂轰39分,亚当斯的状态似乎有“回暖”迹象。但看看他全场11中2的三分球命中率,以及全场多达7次的失误数,还是能够感受到这位美国人的挣扎。作为青岛队后场的绝对核心,如果亚当斯不能赶紧调整到最佳状态,碰到天津这样的弱旅还好说,一旦碰到强队,青岛队想赢球那可就太难了。

新闻推荐

绿茵场姐妹花

◤姐妹俩和队友们今年拿下了市北区第31届“区长杯”女甲冠军。半岛全媒体记者孟达一起上学,一起训练,一起夺冠。在青岛...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个头大能耐 青岛男篮五人得分上双林韦翰最出彩,险胜天津男篮取二阶段首场胜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