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背着孩子上下学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2-15 06:05   https://www.yybnet.net/

每天一公里路程,跨越140个台阶,步行1200步,要么背着要么抱着,从校车到教室、从教室到校车。近一个月时间,城运控股交运温馨校车公司随车照管员姜丽莎就这样来来回回背着一名脚受伤的学生。她,就是城阳天河小学二年级学生小璐。全市2300辆校车每天服务15万中小学生,常会发生令人感动的事。

百感交集

孩子脚扭伤愁坏家长

11月18日早上,姜丽莎老远看到小璐妈妈背着她往校车走,赶忙上前去迎接。经询问,小璐不慎右脚扭伤,妈妈皱紧眉头说:“我要上班,家里还有小女儿要照顾,让小璐在家休养又担心落下课。”姜丽莎便主动对她说:“你每天把小璐送到校车站点,到学校我送她到教室。”小璐妈妈听后激动地握着姜丽莎的手说:“太感谢了,你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啊!”

就这样,每天早晨到校后先引导其他学生下车,再抱起小璐送到教室,下午提前到班级接上小璐,一步一步背到校车上,每天跨越140个台阶,步行1200步。日复一日,班主任老师感动地说:“你给我们帮了很大的忙。全班40多个孩子需要护送出校门,班主任的力量实在是有限。你的善举也给学生树立了一个好榜样。”班上的孩子一见到姜丽莎来接小璐就说:“小璐,你妈妈来接你了。”在孩子们眼里她不是一名随车照管员,而是一位慈爱的“妈妈”。

关爱备至

家长送锦旗表示感谢

8日下午,小璐妈妈带着锦旗、鲜花、感谢信来到天河小学校车停车场,将印有“服务精致尽职尽责”的锦旗和鲜花递到姜丽莎手中,感谢信中这样写道:“她非常有耐心和爱心,把孩子当做她的孩子来倾心照顾,孩子表现好,她会买些小礼物鼓励,孩子头发乱了她会帮忙扎好理顺,孩子肚子疼,她忍着腿麻蹲着给揉肚子,从站点一直到学校,这些做法不是妈妈却胜似妈妈,这种耐心和细心让我们每个家长都非常感动和感谢!正是这种精神和服务理念感动着每位家长和学生,孩子们在车上都亲切称呼姜丽莎为‘妈妈’。”

一路传递

是照管员也是孩子妈妈

姜丽莎对车上的孩子关爱有加,用爱心对待每位孩子,利用休息时间查阅一些教育知识,如何与他们沟通,成为孩子们心目中的“好老师”“好妈妈”,车上的孩子换了一届又一届,都非常喜欢她。无论是调皮捣蛋的小淘气还是不爱说话的小娃娃,姜丽莎总能找到对的方法与他们相处。在上下学途中,姜丽莎带领乘车学生开展各种流动课堂让孩子们增长知识崇尚文明。

城运控股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亮告诉记者,该公司所属2300余辆专业校车,每天服务全市15万中小学生。类似姜丽莎事例,多次在该公司的线路上发生。11月以来,城运控股交运黄岛温馨校车鲁BQ1229校车驾驶员杨新杰,每天上班都要背着一个和自己身高差不多的男孩往返于校车与教室之间。男孩名叫王春霖,在西海岸新区张戈庄小学六年级就读。从楼梯上摔下来,导致脚骨骨折。为了不耽误学习,他坚持上下课,靠单腿蹦跳着往返教室和校车停车点。杨新杰发现后,便主动承担起了背他的任务。目前,城运控股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已实现七区三市全域覆盖,为乘车学生提供了温馨的守护场所。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徐美中

新闻推荐

用无私奉献诠释志愿者精神 福临社区志愿者关爱艺术团志愿者们发挥余热,弘扬社会正能量

市北红十字护老院给志愿者们感谢信。志愿者关爱艺术团志愿者们为护老院的老人们包饺子。半岛全媒体记者徐玮苓通讯员...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咱家的新鲜事2020-12-15 06:04
评论:(背着孩子上下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