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足不出户就能查青岛档案 “青岛档案信息网”全新改版上线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2-16 03:1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张文艳

12月15日,半岛全媒体记者从青岛市档案馆了解到,该馆的门户网站——青岛档案信息网(www.qdda.gov.cn)全新改版上线运行。打开网站,面貌一新,馆务信息、档案利用服务、数据化资源库、青岛历史文化、青岛记忆,几个板块色彩亮丽,异常醒目。

全新改版后的青岛档案信息网资源更丰富,除发布大量青岛历史档案、照片、地图等珍贵资料和2300份数据化档案文本信息、900分钟档案题材影音资料外,还共享了近1600万字的档案史料汇编和青岛城市历史著作论文,为网友了解和研究青岛城市历史提供了丰富的第一手信息资源。

网站建设突出档案信息资源共享服务理念,积极推进档案资源数据化、历史信息知识化、网站新媒体一体化、网页设计简约化,率先建成全国首家档案信息资源服务型网站。网站改版后还将城市历史与档案题材微电影、抖音、历史大事时间轴、亲历者采访音视频等有机结合起来,采用国际流行的网页设计思想,使以厚重见长的档案网站呈现出新颖、生动、活泼的文化气质。

作为全市档案信息资源基地和全国首家数字档案馆的社会服务窗口,青岛档案信息网自2003年开通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和关注,截至2020年11月,网站总访问量达9000万人次。

新闻推荐

提供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很必要

据报道,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于2019年开始实施“1234”工作模式和开展“四个一”工程,构建起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包括热线...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背着孩子上下学2020-12-15 06:05
评论:(足不出户就能查青岛档案 “青岛档案信息网”全新改版上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