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这场教学工作会火了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1-14 08:05   https://www.yybnet.net/

全面总结市南区一年来聚焦育人方式变革所开展的系列研究成果,持续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1月12日,市南区组织召开了一年一度的教学工作会。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了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全区各初中、小学、幼儿园进行线上观摩。

会议以“聚焦育人方式变革,助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青岛第五中学、青岛基隆路小学、市南区教育研究中心设立三个分会场,分别围绕“基于线上线下融合的教学实践探索”“指向学生核心素养的作业设计研究”“做足‘玩’的文章创生‘引’的智慧”三大主题,展示了初小幼各学科(领域)的41节“悦动课堂”课例、活动,17个单位进行了经验分享,充分展示了区域各学段深入推进“悦动课堂”研究所取得的成果。

下午主会场在市南区教育研究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通过市南区教学工作报告、市南区第二届“悦动课堂”优秀教学法和教学模式等教学研究成果表彰及展示、东四学区工作汇报、专家点评、专家讲座等,全面总结和展示区域一年来的教学工作情况。

据了解,一年来,市南区通过课程变革、教学方式变革、队伍培养方式变革、智能技术应用支撑,打造了“行政推动、教研带动、科研联动、评价驱动、课堂悦动”的育人新生态,并在教师专业提升、学校特色发展、学生全面成长等方面取得了可喜进步。2021年,市南教育将紧扣“高质量”这一时代使命,通过教研引路、师训聚力、科研赋能、智能升级等,加强新时代教育评价研究,全方位推进课程与教学改革,以实干与担当谱写市南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会议表彰了市南区初小幼共计47项第二届“悦动课堂”优秀教学法和教学模式、作业设计研究典型经验及案例41项、线上教学典型经验及案例56项、教育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55篇,并由青岛57中、青岛26中、镇江路小学、市南区实验幼儿园为代表进行了研究成果的展示汇报。

据介绍,针对2021年工作,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深入探索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格局;运用好信息化、大数据支撑好育人方式的变革,大胆开发人工智能教育等,打开变革教育方式方法的思路;在提升教师的研究力、学术力、教育教学能力等方面下苦功夫、硬功夫、真功夫。数据显示,上午三个分会场的点击量共计10.01万;下午主会场点击量高达5.5万。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张琰通讯员陈璇

新闻推荐

早市夜市 在线医疗 家政服务 当老板做兼职 等你“进场”

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多渠道灵活就业,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发布1号文件《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场教学工作会火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