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10人受聘首批“健康青岛形象大使”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1-19 06:02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广泛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素质,鼓励个人、家庭积极参与健康行动,2020年,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了 “健康青岛形象大使”推荐遴选工作。经行业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决定聘请卢云等10人为首批“健康青岛形象大使”。

10名“健康青岛形象大使”中,有技术精湛护佑健康的专家名医,有真情服务温暖人心的护理翘楚,有公共卫生领域的抗疫勇士,有从事健身行业的教练员,有传播健康理念的文化使者,有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的教育工作者,有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志愿者,有擅长运动的健康达人,有积极为公众健康鼓与呼的媒体人,有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阳光老人。他们将在各自行业和领域,发挥自己的职业优势和社会影响力,认真履行“健康青岛形象大使”职责,积极参与健康青岛公益活动,推动健康教育进家庭、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通过言传身教,广泛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和健康行为方式,帮助人们了解更多的健康知识,引导人们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养成了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网上预约等正在悄然成为新的社会风尚,有效阻止了疫情的传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健康中国行动有序推进的大背景下,市卫生健康委组织遴选 “健康青岛形象大使”,就是要充分发挥社会公众人物的倡导引领作用和健康示范作用,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健康中国、健康青岛行动,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落实个人健康责任,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推动健康知识普及,推广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打造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加快推进健康青岛建设,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生活质量。

新闻推荐

这种“天才病”易家族遗传

医生提醒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久违了,铁帅!2021-01-19 05:54
评论:(10人受聘首批“健康青岛形象大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