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什么原因?这辆公交车被定位“追踪”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1-19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8日讯15日,125路车驾驶员何京德停站时捡到了一部手机,准备带回场站寻找失主。该手机失主是一名意大利人,手机开启定位功能,却发现手机正由南向北不断移动,只能循“机”而来。几经波折,双方最终顺利取得联系,何京德将失物完璧归赵,凭借暖心举动收获了真诚感谢。

15日上午,何京德像往常一样驾车由台东发往海大崂山校区西门站点。“当时,我驾车在海青路站进站,突然发现车辆前方的马路上有一个物体,像是一部手机。”停稳车辆后,查看发现真是一部手机,但周围没有人,不知道是谁掉的。何京德回忆,手机在公交站点附近,车辆来往频繁,稍不注意就会压碎。在确认失主不在附近后,他将该情况上报,准备将手机带回场站。之后,接到手机打来的电话,发现对方说的是外语,听不懂说什么,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何京德继续运行,准备回到场站再作打算。

当日中午,何京德驾车回到场站,到办公室说明情况。此时,手机再次来电,125路所属城运控股公交市南六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臧虹接听了电话。“我接起电话,对方用中文告诉我他是失主的朋友,我简单向他描述了捡到失物的过程,并告知领取失物的具体地址。”很快,失主与朋友们匆匆赶来,并道出了背后趣事。原来,失主是一名意大利男子,当日开车出门办事途中,与朋友主副驾交换座位,期间手机不慎滑落未察觉。“发现手机丢失后,他特别着急,用定位功能查询了位置,发现手机在株洲路附近后还特意驾车到该处寻找,但什么都没发现。”失主再次通过定位查询位置时,却发现手机正由南向北移动。见手机失而复得,失主及其朋友多次向驾驶员和现场工作人员道谢。(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徐美中)

新闻推荐

早报会客厅

清新空气,畅快呼吸,是每个人最基本的愿望。然而,这个冬季一股股寒流到来及环境因素等导致呼吸道疾病高发,尤其是慢阻肺患者更...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在青岛过大年2021-01-19 06:40
猜你喜欢:
评论:(什么原因?这辆公交车被定位“追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