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小娃娃过敏“元凶”是谁 城阳区人民医院将推过敏性检测技术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2-24 06:55   https://www.yybnet.net/

小娃娃生病不会表达,大人跟着干着急,因此儿科又被称为“哑科”。城阳区人民医院儿科现有儿童保健门诊、儿童疾病门诊、儿科一病区和新生儿监护室,有70余名医护人员为患儿的健康竭尽全力。针对患儿的诉求,近期,儿科将推出过敏性检测技术。

据了解,目前患儿对尘螨等吸入性过敏原诱发过敏性疾病的情况越来越常见,过敏原检测对一些过敏性疾病的特异性诊断尤为重要。通过查找过敏原,可以找到过敏性疾病的发病原因,用于呼吸系统过敏性疾病的诊治,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皮肤过敏原点刺试验对皮肤刺激甚微,很少出现假阳性,可以查出过敏的程度,且时间短,操作简便。同时,儿科将大力发展儿保门诊,尤其是在儿童精神行为性疾病、生长发育、营养与喂养、高危儿、早产儿院外随访等方面,充分利用科室仪器设备,加强与上级专家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技术水平。

据悉,城阳区人民医院儿科在大综合发展基础上,快速打造专病新特色。挂牌哮喘专病门诊,规范治疗哮喘病人接近150例。开展儿童生长发育门诊,在儿童生长发育、疾病筛查、母乳分析及骨密度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就。目前的儿科除了对多种常见病和多发病进行诊治外,在技术方面也在不断更新提高,比如小儿支气管哮喘、肺炎合并心衰急性喉炎、各种脑炎及抽搐的抢救、过敏性紫癜、心肌炎及药物中毒肠炎、贫血等病症,以及疑难病人、危重病人、SLE、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重症肺炎、重度贫血等。成功救治28-34周早产儿,双胎儿、超低出生体重儿。在新生儿窒息、新生儿肺透明膜病、新生儿低体重儿、败血症、硬肿症、新生儿溶血病及先天性畸形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面对年均门诊量10万余人次,住院2000余人次的压力和挑战,下一步,儿科将继续坚持人才、技术、服务等多向发展,为城阳区以及周边儿科医疗服务保驾护航。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于波

新闻推荐

元宵乐吃出时尚

正月十五闹元宵,小小的汤圆寓意着团圆、幸福、美好。本周五便是元宵节了,2月23日,记者走访岛城多家商超发现,除了传统花生、...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娃娃过敏“元凶”是谁 城阳区人民医院将推过敏性检测技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